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vs穆里尼奥:伊布目前还属国米 再签3到4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5: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周日(6月7日)15:00,意甲国际米兰队主教练穆里尼奥做客新浪聊天室接受了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的采访。穆里尼奥回顾本赛季意甲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同时对国米夏季的转会市场进行了展望。他表示目前为止伊布还是属于国米的一员,但足球市场千变万化,最终结果如何还需等待。穆里尼奥最后还透露,在买入迭戈-米利托和莫塔之后,国米还有可能再买3到4名球员。采访实录如下:点击观看组图>>>

  主持人黄健翔:亲爱的新浪网友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国际米兰的专卖店和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先生对话。今天在国米专卖店外聚集了数以千计的中国国际米兰球迷,他们都非常狂热,盼望已久的穆里尼奥先生终于出现在他们面前,现在我们抓紧时间来和他进行一个对话。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

  穆里尼奥:此前来过亚洲几次,但这还是我第一次来中国。

  主持人黄健翔:你对专卖店外狂热的国米球迷感到惊讶吗?

  穆里尼奥:是这样的,尽管此前早有耳闻,亚洲和中国的球迷非常热爱足球,但今天见到店外的人群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主持人黄健翔:中国拥有数以百万计的国米球迷,在欧洲顶级球队中的球迷数量最多,他们对国米充满期待的同时又对球队的要求也很高。首先祝贺你获得在意大利的第一个意甲冠军。

  穆里尼奥:谢谢!我们很高兴可以在8月份来到中国参加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意大利杯是我们新赛季要争夺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我们要为此在一个月前就开始集中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准备这场比赛,我们希望能够为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主持人黄健翔:上赛季,球迷对国米赢得意甲冠军还是满意的,但对球队没能在冠军联赛上取得好成绩又是不满意的。你准备提高哪些方面以在来年的冠军杯上踢出好成绩呢?

  穆里尼奥:我们在意甲的表现很好,夺得了冠军。但在冠军杯上,我们表现不佳所以就没能赢得冠军,这也是我决定继续呆在国际米兰的原因之一。我在国米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俱乐部也知道这一点。现在已经有新球员加盟了球队,我们希望还能再买下3、4名球员,有了他们我们可以冠军杯上的表现会更好一些。像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他们拥有高水平的队员,而且这些队员大都已经在一起踢了3、4年的球,而国际米兰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的客观情况就是如此。

  主持人黄健翔:国际米兰已经签下了迭戈-米利托和莫塔,德科和卡瓦略还会来吗?

  穆里尼奥:看看吧,迭戈-米利托和莫塔已经跟球队签约了,他们一个是前锋,一个是中场。我们还需要一名高水平的中卫,我喜欢卡瓦略,波尔图他跟我踢了三年球,之后又在切尔西踢了三年,如果能在国际米兰可以与他再次一起合作,那真是太好了。但这件事情还需要等待,如果我们拥有一条实力强大的中轴线——后卫、中场和前锋——那球队的实力能够得到很大提升。

  主持人黄健翔:今天传来消息,瑞典球星伊布要离开国米,这是真的吗?发生了什么呢,他要离开?

  穆里尼奥:不,这不是真的,起码到目前为止这还不是真的。有些俱乐部想要他,这非常正常,因为他一名水平很高的球员,但他还属于国际米兰,是我们重要的一员,所以我想他并不会离开国米,然而足球世界里,有些事情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主持人黄健翔:我们谈一谈国际米兰的未来,桑顿和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你是怎么看待这两名年轻球员的呢?

  穆里尼奥:一年前,桑顿还只是一名预备队球员;昨天他却为意大利国际队踢了比赛,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将来他还会意大利出场很多很多次,短短数月之内他已经成为一名重要球员。巴洛特利也是如此,他拥有很高的天赋。处于为球队的长远考虑,下赛季我们还有3名18岁的年轻人会进入一队。

  主持人黄健翔:上赛季巴塞罗那获得了三冠王,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说在未来的几年内世界足坛会进入技术足球时代呢?

  穆里尼奥:我并不这样认为,应该是各种风格夹杂于一体。曼联同样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他们获得了英超、世俱杯、联赛杯的冠军,同时打进冠军杯决赛,基本上他们的实力与巴塞罗那相差无几。那些伟大的球队拥有不同的教练,不同的球员也有着不同的哲学,所以风格不会完全一样。

  主持人黄健翔:那么明年的世界杯会是技术足球的世界杯还是肌肉足球的世界杯呢,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穆里尼奥:两者兼而有之,足球从来都是这样。

  主持人黄健翔:我们说一说切尔西,安切洛蒂成为了这家俱乐部的主教练,而国际米兰会在月份的热身赛上同他们交手,是这样吗?

  穆里尼奥:是这样的,我们希望在赛季开始前与一些强队过招,而有些俱乐部更希望跟弱队比赛,这样可以连赢5、6场球。但我们希望在季前赛碰到强队,我们要为超级杯做好准备,在这之前我们要跟切尔西,AC米兰还有摩纳哥等球队先交手。

  主持人黄健翔:请问候一下中国的国米球迷。

  穆里尼奥:意大利和中国相隔遥远,但他们一直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并不是米兰城国米球迷的球队,而是所有国米球迷的球队。8月份我们会来中国参加意大利超级杯赛,在那一周的时间里,我们会与中国的国米球迷亲密接触。与拉齐奥队的比赛当天,国米球迷将与我们并肩作战,为我们呐喊助威。(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