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荷兰客场2-1出线 葡萄牙2-1终结4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又赛一轮,荷兰客场2比1击败冰岛,成为首支欧洲区首支出线队,两名后腰范博梅尔与德容各下一城;葡萄牙客场2比1力克阿尔巴尼亚,终结4场预选赛不胜,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在补时第3分钟上演绝杀。

  第1组:伊布难破国家队球荒 

  葡萄牙客场2比1艰难击败阿尔巴尼亚。赛前葡萄牙仅积6分,不及丹麦和匈牙利(13分)的一半,长期无缘国家队的老将博阿莫特首发出场,与C罗、阿尔梅达组成三叉戟。这是克罗地亚人库泽执教阿尔巴尼亚的首场比赛。第27分钟,博辛瓦右路传中,主队后防未能解围,阿尔梅达后点头球破门,1比0,这是去年9月10日以来葡萄牙首粒正式比赛进球。

  然而仅过2分钟,斯凯拉左路传中,博格达尼远门柱力压杜达头球扳平,1比1。下半时,奎罗斯用西芒换下碌碌无为的博阿莫特,葡萄牙进攻有所加强,改打中锋的C罗主罚任意球被门将希迪扑出,这是他全场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补时第3分钟,梅雷莱斯中场右路起球,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攻入致胜一球。

  葡萄牙(4-3-3):1-埃杜阿多/3-博辛瓦,6-卡瓦略(76'纳尼),2-布鲁诺-阿尔维斯,5-杜达/15-佩佩,16-梅雷莱斯,10-德科/7-C-罗纳尔多,9-阿尔梅达(69'埃迪尼奥),博阿莫特(46'西芒)。

  丹麦客场1比0力擒瑞典,超出本轮轮空的匈牙利3分,并保持对葡萄牙7分的优势。开场2分钟,伊布大力任意球被索伦森扑出,他仍然无法打破将近1年的国家队进球荒。第12分钟,梅尔贝里禁区内被放倒,但卡尔斯特伦主罚的点球被索伦森扑出。第22分钟,瑞典后卫尼尔森禁区内解围高球失误,卡伦贝里轻松捡漏破门,这是丹麦1996年以来首次击败瑞典。

  第3组:切尔西新锐建功

  斯洛伐克主场7比0横扫鱼腩圣马力诺,超越轮空的北爱尔兰2分,跃居小组首位。第3分钟,西布罗姆维奇边卫切赫禁区左侧破门。第12分钟,佩卡里克扩大比分。第32分钟,切赫与维特克配合后梅开二度。第35分钟,维特克再次助攻,切尔西二线队小将斯托赫将比分扩大为4比0。第42分钟,科扎克禁区边缘得分。第63分钟,贾库科头球入网。第68分钟,汉泽尔锦上添花。

  第4组:芬兰兄弟齐助攻

  芬兰主场2比1逆转列支敦士登,目前落后俄罗斯2分,排名小组第3位。第13分钟,费舍尔传球,弗里克攻入列支敦士登本届预选赛首粒进球。第33分钟,A-叶廖缅科左路突破低传,福塞尔推射扳平。第72分钟,A-叶廖缅科之弟R-叶廖缅科传球,约翰松突入禁区抽射反超比分。

  威尔士客场1比0小胜阿塞拜疆,取得本届预选赛首个客场胜利,保留了微弱的出线希望。第42分钟,狼队中场大卫-爱德华兹抓住门将脱手的机会打进空门。

  第6组:舍瓦破门却受伤

  英格兰客场4比0胜哈萨克斯坦 

  克罗地亚主场2比2平乌克兰。第2分钟,斯尔纳主罚任意球被顿涅茨克矿工队友、门将皮亚科夫扑出,彼得里奇补射入网。第13分钟,罗坦传球,舍甫琴科头球扳平,这是他87场国家队比赛第41球,也是他本赛季第4粒国家队进球,但他随后因伤被换下。第54分钟,纳扎伦科开出任意球,加伊头槌反超为2比1。第68分钟,莫德里奇与替补曼祖基奇打出二过一配合,在禁区边缘劲射碰后卫折射入网,2比2。克罗地亚扳平后大举压上,但彼得里奇与莫德里奇先后射中门柱。

  白俄罗斯主场5比1胜安道尔

  第7组:法国落后5分

  塞尔维亚主场1比0击败奥地利,领先法国优势已达5分(多赛1场)。第7分钟,潘特利奇被门将格斯普宁扑倒,米利亚斯主罚点球命中。

  罗马尼亚客场1比0小胜立陶宛。第39分钟,马里卡大力低射破门。

  第8组:意大利渔翁得利

  爱尔兰客场1比1平保加利亚。赛前两队排名积分榜第二、三位,特拉帕托尼的球队如在索非亚取胜,将超过意大利2分升至首位。第24分钟,亨特开出任意球,中卫邓恩头球破门。第29分钟,托马西奇长传,中场特尔基斯基扳平,也让意大利保住了头名。

  塞浦路斯主场2比2平黑山

  第9组:荷兰首粒运动战失球 

  荷兰客场2比1击败冰岛,积分达到18分,领先第2名苏格兰11分,提前出线。橙色军团此役不败即可出线,范德法特顶替因伤缺席的斯内德,范佩西及时伤愈出场,范博梅尔第5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开场8分钟,范德法特右路传中,周三喜得贵子的德容在门前10米处头球顶进左下角,1比0,这是他首粒国家队进球。第16分钟,范博梅尔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射门入左下死角,2比0。

  此后荷兰还有大把机会,范佩西甚至可以上演帽子戏法,他将范博梅尔传球凌空打飞,接着他的低射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他接到范德法特脚后跟传球左脚射中门柱。下半时开始后,冰岛攻势有所加强,但荷兰机会更多,罗本接应范佩西传球小角度射门被扑出。第88分钟,冰岛开出角球,西古尔德松近距离头槌扳回一分,2比1,这是荷兰队首轮被马其顿点球破门后首粒失球。补时阶段,替补亨特拉尔任意球被托出横梁。

  荷兰(4-2-3-1):1-斯特克伦伯格/2-海廷加,3-奥耶,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8-德容(80'门德斯)/11-罗本,10-范德法特(76'巴贝尔),7-范佩西/9-库伊特(67'亨特拉尔)。

  马其顿主场0比0平挪威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