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帅不惧队内任何大牌 劳尔状态决定主力还是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6:1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随着卡卡即将正式转会皇马、以及其他巨星也可能相继而来,白衣军团的“明星篇章”已然翻开了第一页。

  在皇马上一个“银河时代”,除深谙与巨星相处之道的博斯克之外,奎罗斯、卡马乔、卢森博格等太多主帅,都与队中大牌或多或少地闹过矛盾。从未执教过欧洲豪门的新帅佩莱格里尼,又能管理好星光璀璨的更衣室么?

  事实上,这正是“工程师”上任后被问到次数最多的问题。对此,智利教头斩钉截铁地答曰:“我从不惧怕任何大牌球员。”

  “任何球队的更衣室都一样。执教河床时,我手下有萨拉斯、达历桑德罗、加拉多这些当时的球星。主帅若想树立个人权威,取决于必须对所有队员都一视同仁、且全体球员也都对球队事务全情投入。”6月3日,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佩莱格里尼如是解释。

  智利人的见解没错,但实际上主帅真正对全队一碗水端平又谈何容易?对此,“工程师”也坦然表示:“这(指一视同仁)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我对此有着清楚的认识。作为主帅,教练既有技战术方面的工作,也有管理好整个团队的责任。所以,这才能解释为什么一支球队在技战术不变的情况下,有时踢得很好有时却很糟糕。”

  说到管理大牌,佩莱格里尼自然回避不开里克尔梅这个名字。在比利亚雷亚尔时,智利人曾勇敢向愈发自负的阿根廷球星开战,并在俱乐部高层支持下赢得了胜利。

  “(有球员太过自以为是时),队中必须有人发号施令。”佩莱格里尼说,“这正是主帅实施管理手腕的时刻,他必须对全队负责。”

  但这并不意味着智利教头就会与球星作对,“我其实与队员的关系一直都很好,虽然我也在更衣室内朝他们大吼大叫过,但我现在学会了更温和一些。在足球世界里,你越受感情支配,在困难时刻你得到的答复也就越糟;你越能自我控制,也就越会少犯错。你不能因为自己显得太过暴戾,而让身边的人最终把你搞下台。我是教练席上下达指令的人,但绝非小丑。”

  当年,里克尔梅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大佬;现在,皇马则有不可触碰的劳尔。对此,佩莱格里尼说:“大家都会老去,我知道劳尔在皇马的地位,也知道从5年前起,他一直饱受批评。但我认为,劳尔仍能给皇马带来很多积极的东西,上赛季,他总共进球24粒。我会按照状态挑选主力球员,但同时我也知道每个进球都有不同的含义,在4比0大胜中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和在对垒塞维利亚时上演帽子戏法,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那么,佩莱格里尼到底是否真正做好了统帅星光璀璨的皇马的准备呢?“当然!”智利人同样答得斩钉截铁,“我在西甲工作了这么多年,已不需要让外人再反复跟我强调执教比利亚雷亚尔和带队皇马的不同。我在阿根廷带队(圣洛伦索和河床)的经历告诉我,那里的压力同样巨大,对你日常生活的影响甚至更大。在阿根廷,你在大街上碰到的随便什么人都能跟你吵上一架。所以,我认为凡是能在那里执教的人,都有能力在世界上其他任何俱乐部带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