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德兰新帅却是纽卡球迷 英超游击教练11年6换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继切尔西之后,桑德兰成为今夏第2家聘任新帅的英超球会。6月3日,桑德兰支付威根约200万英镑赔偿金后,与该队主帅布鲁斯签约3年。

  游击教练11年6换东家

  原曼联铁卫从教11年来,已是第6次改换门庭,据传年薪将达300万。桑德兰刚在上月底被美国商人肖特全盘收购,近两年持续烧钱的他们准备在今夏再砸5000万,以求下赛季打入前10。

  本赛季后,斯布拉贾辞去桑德兰主帅一职。被肖特继续委任处理具体事务的主席奎因,在选帅过程中始终把布鲁斯定为头号人选。得偿所愿后,奎因表示:“桑德兰素来是一支不够坚强的球队,布鲁斯是引领我们走上正途的完美人选。”

  布鲁斯在教练领域是有名的游击队员,除了在伯明翰连续干了6年,其余5份工作最多只干2年,而且大多是他主动跳槽。2001年,布鲁斯带了威根2个月便弃主而去,投奔了有望冲超的水晶宫。然而,在水晶宫呆了3个月,他又递交辞呈,入主了球员时代曾效力过的伯明翰。在这里,他带队升超又降级,与高层关系疏远后于2007年重返威根。2年后的今天,布鲁斯宣称要在桑德兰扎根,“我希望比合同期干得更久,希望2年后奎因就找我续约。”

  本赛季,布鲁斯带领威根取得英超第11名,展示了一定的执教能力。不过,威根财力有限,冬季转会时还不得不卖掉赫斯基和帕拉西奥斯等大将平衡财政,这让布鲁斯决心另寻明主。桑德兰虽在赛季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但与只有77年历史、2005年以前从未踢过顶级联赛的威根相比,他们在硬件设施、球迷基础等方面都强出不少,而传言身家达到百亿的肖特,是一位出手阔绰的老板。

  投敌,只为离家近

  48岁的布鲁斯执意离开威根,还有一个因素,便是足球生涯30余年一直背井离乡的他,渴望回到英格兰东北部的家乡。布鲁斯出生在纽卡斯尔,自幼便是纽卡球迷,桑德兰离他的出生地只有30英里,但毕竟是纽卡死敌。接到桑德兰的电话时,布鲁斯正陪老爹在葡萄牙度假。父子二人都相信,投敌是正确的选择。而多数桑德兰球迷也大度地认可了布鲁斯。

  布鲁斯15岁充当学徒时,曾被桑德兰拒之门外。此番终被黑猫接纳,他立刻在该队名宿博比·斯托克的塑像旁拍照留念。斯托克恰恰也是出生于纽卡斯尔,此君球员时代为纽卡效力10年,从教后却成为桑德兰名帅,于1973年带领黑猫捧得足总杯。布鲁斯说:“斯托克为这里带来了成功,希望与他背景类似的我也能有这样的好运。冲入前4当然很不容易,但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另一曼联名将、去年底从桑德兰挂印而去的基恩,将是布鲁斯的前车之鉴。不过,布鲁斯曾为威根买来巴伦西亚、帕拉西奥斯等物美价廉的球员,他在球市上的眼光可远胜过尽拣废柴的基恩。同时,布鲁斯为人相对随和,不至于像基恩那样狂傲到拒接老板电话的地步。

  布鲁斯把在威根的副帅、守门员教练以及预备队教练全都带到桑德兰,爱将布兰布尔等人也将成为他的引援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