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帅获誉西甲的温格 没有豪门执教经历成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作为职业球员,佩莱格里尼这个名字在欧洲并无名气。1973年至1986年间,他一直在智利大学俱乐部担任中卫。退役2年后,聪敏过人的他开始执教。从1988年执教智利大学队开始至今,佩莱格里尼已在4个国家带领过9支球队。2003年,比利亚雷亚尔总经理利亚内萨前往阿根廷寻找物美价廉的球员,恰逢佩莱格里尼率河床赢得秋季联赛冠军。2003年夏天,黄色潜水艇便请来智利教头。此后,佩莱格里尼的名字,便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崛起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除竞技话题外,佩莱格里尼平时与球员交谈并不多,也愿意与媒体保持距离,同时也很强调球队纪律。比利亚雷亚尔队长塞纳在评价智利人时便说:“在西甲,豪门主帅和球迷往往注重球星个人发挥,没有球星的中小球队则强调整体。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属于中上水平,以及佩莱格里尼一向谦虚的特点,使我们一直在个人发挥和整体战术之间寻找平衡点。佩莱格里尼选择的打法,符合比利亚雷亚尔的特点,这是他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佩莱格里尼的训练方法,有鲜明的南美教练痕迹,即有球训练占很大比例。他喜欢安排分组对抗,希望球员在对抗中练就第一时间快速传递转移皮球的能力。这种不贸然长传、重视控球的理念,是佩莱格里尼引起皇马注意的原因之一。“在球风上,他是西甲的温格。”对此,巴尔达诺如是点评。

  在打法上,佩莱格里尼偏爱442阵型,遇到减员时,也会使用4231。他喜欢用一名9号中锋(如何塞巴·略伦特),吸引对方中卫注意力;然后由一名速度快、技术全面的二中锋完成远射或穿插(如罗西或尼哈特)。和同样打442的塞维利亚相比,佩莱格利尼不喜欢使用“纯边锋”,而喜欢用“内边锋”。

  在他的理论中,边路进攻可以完全交给边后卫助攻完成。比利亚雷亚尔的卡索拉和皮雷则主要是攻击对方两肋。由于潜水艇火力点比塞维利亚更丰富,进球效果自然更好。“我认为佩莱格里尼的足球,会符合伯纳乌球迷的口味。他也是一位有成绩在手的教练。接手比利亚雷亚尔后,该队成绩一直保持在联赛2至7名,这为我们聘请他增添了底气。”巴尔达诺这样解释。

  “工程师”执教皇马唯一让人担心的,是他没有执教欧洲豪门的经历,且皇马的大牌球星也远比潜水艇多。于是,在执教皇马的日子里,佩莱格里尼要随时留神媒体,别像胡安德·拉莫斯那样因在比赛中剪指甲而成为笑料;智利人也要沉着面对媒体,别像舒斯特尔那样因赛前一句“皇马不可能战胜巴萨”而被人抓住把柄。一句话,要想成为打造新皇马的“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必须做好一切的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