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帅披挂上阵 先管二队怎能让温格动心远走马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5月14日,当弗洛伦蒂诺宣布参加皇马主席大选后,白色拥趸群情激奋。但现在已不是他对欧洲名帅招手即来、挥手即去的时候了。最终,在温格等人连续说不之后,弗洛伦蒂诺终于在6月1日正式请来了前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

  先管二队?温格摇头

  因拥有“民用工程师”学位而绰号“工程师”的智利教头,已与皇马签约2年。此前,他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合同要到2010年到期,其中有条款规定如果他提前离任,将向黄色潜水艇支付400万欧元解约金。为此,弗洛伦蒂诺已与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达成协议,于今年6月和2010年时分两次支付这笔款项。另外,将从阿尔梅里亚返回皇马的年轻前锋内格雷多,可能被皇马交易至比利亚雷亚尔。

  弗洛伦蒂诺当初把温格定为新帅首选目标,是因为法国教练足球理念和皇马历史相符。和温格首次通电话时,弗洛伦蒂诺想说服法国人先来皇马主管二队工作。一方面,这是因为温格能将培养新人的经验移植给皇马;另一方面,弗洛伦蒂诺则希望温格能在熟悉皇马1年,为今后主管一队进行必要准备。对此建议,温格表示了拒绝。

  这已不是教授第一次回绝弗洛伦蒂诺。于是,在等待温格“觉醒”的同时,老弗也要求巴尔达诺尽快准备好第二和第三位主帅候选人。“听取各方意见后,我们在一周多之前圈定了3位风格相似的教练名单。”6月1日,巴尔达诺如是透露,“于是,我随后联系了其中的两位,当中就有佩莱格里尼。”

  当被记者问到“传说中的穆里尼奥并不符合你的足球理论”时,巴尔达诺迂回答曰:“我认为不该贬低穆里尼奥的名声,他非常精明,这类教练往往有能力为迎合球迷的口味,来调整打法。当然,我们有现成的佩莱格里尼,所以不必要舍近求远。”

  “我不怕压力”

  情况的紧迫,使弗洛伦蒂诺决定在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敲定佩莱格里尼。对此,巴尔达诺也说:“我们原打算在周末等待温格回心转意,但没有时间了,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以打消球迷的疑惑。”于是,6月2日,智利主帅便出现在了伯纳乌的荣誉大厅。

  当地时间2日中午12点,佩莱格里尼正式走马上任。弗洛伦蒂诺在简短的欢迎词中说道:“佩莱格里尼的到来,使我们能重温美丽足球的美梦,面前的伯纳乌球场就是他展现指挥艺术的舞台。几年来,佩莱格里尼的训练方法,比赛中对控球的热爱,使我对其充满了好感,也相信他多年的执教经验,能让他面对皇马主帅所必须承受的压力。让我们预祝他在皇马未来的2年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走向讲台的佩莱格里尼则显得有些激动,但他的开场白却很快打动了皇马球迷的心,“很多年以前,从我投身职业教练的那一刻起,我就想过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就是有一天能够执教皇马。今天,我终于美梦成真。在西班牙6年的工作,让我获得了执教豪门所需要的经验和经历,感谢弗洛伦蒂诺在合适的时机选中了我。我知道豪门球队对比赛的要求,也知道什么是压力,但我已做好了准备,不会惧怕任何压力。我既不是超级教练,也不会因外界的批评或赞誉改变我对足球的想法、对教练这一职业的态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