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里亚诺演绎王者归来 狂喜之后再犯老毛病缺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谁说阿德里亚诺厌倦了足球?至少在里约,他又找回了踢球的快乐。5月31日巴西联赛第4轮,重返弗拉门戈后首次披挂上阵,前国际米兰皇帝就迫使对手乌龙1次并打进1球,帮助球队2比1击败巴拉那竞技。阿德重归巴西足坛的首秀比3月初罗纳尔多伤愈后的复出战更精彩,弗拉门戈的每次进攻几乎都有他参与,难怪赛后巴西球迷网上投票,超过半数的人给阿德打了10分。

  有7.1万球迷到马拉卡纳现场观看了阿德里亚诺回归母队的首秀,他们在看台上身穿弗拉门戈的红黑球衣拼成了马赛克,还用白色汽球在看台上方悬起了阿德的巨幅头像。开赛前几分钟,马拉卡纳球场被批准为2014年世界杯决赛球场,里约球迷大肆庆祝了一翻。当阿德左手抱着儿子,右手抱着还噙着奶嘴的幼女最后一个出场时,马拉卡纳球场掌声雷动。阿德在中圈开球,球迷高喊:“哦,皇帝回来了!”

  阿德里亚诺身批29号球衣,那是他8年前在弗拉门戈穿过的号码。本来球队打算让阿德做替补,媒体赛前的预测是阿德踢20分钟,最多不超过半场。但天助阿德,队友若西埃尔因感冒服药,弗拉门戈担心赛后药检出麻烦就没让他上场,改由阿德首发。没想到久疏战阵的阿德,一出场就打了整整90分钟。

  整场比赛,阿德里亚诺将中锋角色演绎到最完美。第7分钟,阿德接应传中射门擦柱而出。1分钟后,队友传中,阿德在人丛中高高跳起,头球攻门弹地后被门将奋力扑出。第14分钟,阿德将球分向左路后冲入禁区,队友左路传中,巴拉那竞技中卫抢在阿德之前慌忙解围,结果不慎自摆乌龙,1比0。中场休息时,阿德里亚诺自我感觉良好,“到目前为止我感觉还不错,我在场上尽量踢得简单些,以免太累。我距离100%状态还很远,但只要耐心努力,我能达到这个目标。”

  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阿德就进球了!队友默拉传中,阿德禁区内头球弹地破门。这是阿德在巴西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打的第24场比赛,进的第6球。马拉卡纳球场大屏幕上打出“皇帝归来”的字样,里约球迷也高唱:“贫民窟!贫民窟的节日!”

  进球后,阿德把疲惫忘到九霄云外。第47分钟,他冲刺回后场防守,一个漂亮飞铲截下对手皮球,又一次赢得球迷喝彩。第54分钟,阿德脚后跟妙传,使埃莫森直面对手球门,但弗拉门戈11号一犹豫,皮球被断掉。2分钟后,阿德传中,埋伏在后门柱的队友将球顶偏。

  赛后,阿德里亚诺自称感觉不到累,只感觉到快乐,“当我感觉良好,感到快乐时,身体是否在状态就不重要了,我的头会帮助我。战胜困难是重要的,我战胜了自己。我知道我能进更多球,我对此有自信。我会慢慢来,一点点地恢复。能够重回赛场,能够进球,这已经很不错了。就像我说过的那样,任何钱都不能买来幸福。”

  阿德进球,同回巴西足坛发展的罗纳尔多也表示祝贺,“阿德进球,我特别高兴,因为他是我特别好的朋友。首次登场就能进球,阿德的开局很不错,他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到现场看球的前巴西队主帅扎加洛也鼓励阿德,“他不在理想状态,但重新成为了大家熟悉的那个阿德里亚诺。不仅是这场比赛,整个巴西联赛,阿德对弗拉门戈都将至关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得想办法恢复打世界杯的状态。”

  不过,狂喜的阿德又犯了老毛病,缺席了6月2日上午的训练。主帅库卡表示:“我不理解,阿德的举动不在计划内。下午训练看看会发生什么,希望他有个好理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里亚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