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结束恶梦般的三年时光 对球队忠诚却换来被荒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7: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2006年,邵佳一从慕尼黑1860转会至德甲升班马科特布斯,很多中国球迷期待他能够成为下一个杨晨。而刚加盟队伍的那段日子里,邵佳一虽说没有让人惊艳的表现,但在2006-2007赛季,邵佳一还是代表球队出场29次,其中首发11次,并在与多特蒙德以及亚琛(编者注:应为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有2球入账。

  由于科特布斯的实力较弱,在德甲多采用的是防守反击的打法,主教练更喜欢起用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的球员。而邵佳一的技术能力此时便显得与球队格格不入,长时间后,邵佳一也渐渐被主教练所遗忘。更糟糕的是,在2006-2007赛季的后半段,邵佳一遭遇了严重的伤病。虽然在此期间邵佳一曾声称伤愈,但久疏战阵的邵佳一此时早已经被主教练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

  在2007-2008赛季,科特布斯俱乐部赶走了令人不满的桑德尔,请来了普拉什尼卡。新教练的到来并没有改变邵佳一在队伍中的命运,相反,邵佳一踢球的机会更少了。由于伤病不断的缘故,邵佳一在2007-2008赛季只代表球队出战了14场,只有1场首发,没有进球。赛季末,邵佳一曾有机会离开科特布斯,但他最终选择留在球队等待机会。

  而在本赛季,邵佳一更是经历了职业生涯至今的最低谷,对球队的忠诚并没有换来好运。9次出场,5次首发,1个进球。而这唯一的进球是在上半赛季只出场8分钟的情况下取得,邵佳一原本以为凭借此球能够重新站稳脚跟,但主教练依然熟视无睹,甚至把他降入了预备队中。直到联赛的最后两轮,无路可退的主教练才重新起用邵佳一,而荒废了大半个赛季的邵佳一,此时的状态实在难以保证。

  17次首发,35次替补,3个进球,这就是邵佳一在科特布斯三年来的全记录。在科特布斯的三年,邵佳一经历了两名主教练,而两名主教练几乎都是在重用邵佳一不久后,慢慢地又将他冰封在了球队之外。三年来,邵佳一的境遇每况愈下,而在科特布斯降级后,双方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邵佳一也结束了自己噩梦般的三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