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卖古尔库夫还能再卖卡卡? 红黑新战舰蓝图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21  足球-劲体育

  不日即将上岗的佩雷斯说:“我和加利亚尼自2000年开始保持着友好关系,经常通电话,以后也会如此。这种关系会有助于我们购买卡卡。不过本周日之前,我给他打电话只为祝愿他战胜佛罗伦萨,周日之后我们才会讨论现在还不该讨论的话题。”已经把卡卡摆到了桌面上,还说什么该不该呢?

  意西媒体都已知晓,佩雷斯为卡卡开出6800万欧元的身价,比冬天曼城进军卡卡的1.05亿少了1/3,如此低价,米兰肯定要考虑值不值。另一个阻碍,是佩雷斯给卡卡的新合同,要求卡卡肖像权的一半收益归皇马,可卡卡在米兰是独自经营肖像权的,对生意人、工程师博斯科(卡卡父亲兼经纪人)来说,意味着一大笔损失。

  还有,“贪婪”的博斯科可能会向米兰提出,卡卡这几年身价倍增(850万美元购入),如转会,要求米兰支付他个人一笔象征性“赔偿金”。同时,他还会向皇马要求得到卡卡总薪水———5年5500万的1/10即550万作为中间费,以求个人的最大利益化。

  这些都构成卡卡转会的直接阻碍,要看佩雷斯对C·罗、里贝里的进攻尺度而最后定夺。目前看来,佩雷斯不甘只得到一个超级球星,最少两个。卡卡站在了皇马的大门边。他的话“我在米兰很好”,加利亚尼的话“卡卡不会动”,在疯狂的市场背景下都不能全信了。

  同在上周,法甲新科冠军波尔多花了1500万高价买断古居夫,米兰一个值得培养的卡卡接班人就这么轻易溜走了,如此再卖卡卡,真有点说不过去。赛季进球12个助攻10次荣膺法甲最佳球员的古居夫铁心和布兰科共创天下。

  加利亚尼解释:“当时买他,你们说我引援错误,现在又说我卖人卖错了……我也遗憾他走了,我也尽力说服他回来,他对世界杯前的赛季太看重,不确信自己在米兰有位置。我们300万买他,今天1500万卖掉,所以我并没觉得错,虽然我愿意舍弃这1500万而拥有他。”

  和加利亚尼一同前往波尔多企图留下古居夫的还有新帅莱昂纳多,巴西人表明对法国天才的看好,但不能保证什么位置和出场数,这一损失是必然了。

  莱昂纳多上老贝蓄谋已久

  面对这么多大腕可能的出走,明年的米兰怎么玩?第四代王朝怎么组建?这是更多人关心的。老贝虽大嘴也抠门,但不傻,早早确定了莱昂纳多,就是他革新的信号。“新教练是莱昂纳多,周一中午12点亮相召开发布会。”上周日赛后,加利亚尼终于官方宣布了。

  《米兰体育报》说,老贝认为安切洛蒂失去了魅力,又总是那副长脸,球队的改建必须从教练和新思维开始,球员还在其后,所以几个月前在一次给莱昂纳多的电话中他就表明了态度,也表示会给担心自己没有教练执照缺乏经验的莱昂纳多一切支持。

  在老贝的算盘中,莱昂纳多早就是个关键棋子。2001年,效力米兰97场进球30个的巴西人离去,回到巴西准备草草结束生涯,老贝在重建的2002年又把莱昂纳多招回。同年10月7日博班告别赛,老贝正在罗马接见普京,会后给加利亚尼打去电话,要求莱昂纳多重回球场,莱昂纳多接受了老贝的观点:这是长期留在米兰的最理想方式。2003年,莱昂纳多才在形式上正式挂靴,进入高层,马上在卡卡转会上做出决定性贡献,而后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的转会都留有他的印记。

  可以说,老贝早早播种就为今天收获,他全力把莱昂纳多打造成一个地道米兰人,这几年让他穿梭更衣室和领导层间,塑造成一个类似卡佩罗的形象,当初卡佩罗也是从办公室走上教练席的。这是老贝一次有预谋有步骤的换帅,也很有米兰味道。

  莱昂纳多早拿到意大利国籍,形同米兰市民,有米兰血液,熟知米兰系统算个内部企业家,如今该扶正了,走上前线。恰好有巴萨的瓜迪奥拉做最新的正面教材,也有卡卡如此期待,莱昂纳多的上位在米兰内部被普遍接受。

  巴西化继续目标更攻势更漂亮

  而教练组结构变化也已清晰,接下来是老贝和莱昂纳多的足球思路定位。《罗马体育报》透露,老贝借小罗机会太少、坚决留住小罗并许诺其更多空间的做法,告知莱昂纳多未来的米兰要更攻势更漂亮,形式上可以更巴西化。而这几点,在安切洛蒂思维里都是不平衡的代表。

  老贝还建议莱昂纳多把小罗放在中路而非边路,让小罗承担更多组织工作,重要起来,毕竟自己执意引进的小罗不能就这么浪费。

  在老贝的“巴西航线”指导思路下,米兰在市场上对准了两个24岁的巴西少年:圣保罗前腰赫尔南德斯和汉堡的后卫阿莱士·席尔瓦。阿莱士·席尔瓦去年加盟汉堡,650万被买断一半所有权,另一半在经纪人路易斯·菲热尔手中,上周四,米兰经理布莱伊达和菲热尔见面,正式讨论转会操作性。

  此席尔瓦身高1.93米,和蒂亚戈·席尔瓦都曾是巴西国奥队的主力中卫,默契不用怀疑,正好构成未来防线。赫尔南德斯作为2008年度世界最佳23岁以下球员,被圣保罗估价2000万之高。阿莱士·席尔瓦很快获得欧盟护照,省了不少问题,赫尔南德斯还不行,必须米兰腾出位置。

  市场锁定这二人,一来莱昂纳多和圣保罗、和巴西球员关系独特沟通便利,二来解析了老贝和莱昂纳多的米兰球风,走巴西国家队的4222阵型,帕托搭档博列洛或因扎吉,赫尔安德斯和小罗前腰(这是在卡卡出走的情况下),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3个欧洲化选手保证中场防守,全队是巴西和欧洲足球的综合体。《罗马体育报》分析,莱昂纳多的第二套阵型是433,帕托、小罗支持一中锋,小罗在中路和边路自由,类似今天的卡卡,中场则是3个防守型球员。

  或许没有了卡卡、皮尔洛、西多夫让人失望,但最新的米兰战舰即将出炉,红黑军团的更迭依旧万众期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