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德甲降级均与邵佳一无关 他离开科特布斯是种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9年5月31日,邵佳一在德甲附加赛上未能帮助主场0-3落败的科特布斯创造奇迹,客场再次0-2负于纽伦堡之后,球队三年来第一次降级,而这也是邵佳一第二次品味德甲降级的苦果。第一次是在2004年效力慕尼黑1860队期间。

  邵佳一两次降级,期间都有一个共同的地方,他在降级所在的那个赛季,踢的比赛都很少,而且球队都是因为内耗而战斗力大打折扣。

1860时代邵佳一无奈降级
1860时代邵佳一无奈降级

  2004年伤病惹祸

  2003-04赛季本来是邵佳一的第一个完整的德甲赛季,无论是慕尼黑1860还是邵佳一自己都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在赛季开始后第二轮之前,邵佳一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关系,休战了将近八个月的时间。

  慕尼黑1860队真正的危机不是邵佳一的受伤,而是主席维尔德莫泽面对的财政危机,当时因为基尔希财团破产导致德甲转播费大大缩水,慕尼黑1860队不得不在2002-03赛季后解聘了多名高薪大牌球员,包括哈斯勒和达沃-苏克等名将,实力已经大大下滑,赛季开始阶段战绩不佳,加剧了队内危机。

  一般来说,欧洲很有名气的球队突然降级(如本赛季的纽卡斯尔),都有一些共同的地方,如财政危机,高层争斗,球队阵容结构不合理,更衣室内耗等,慕尼黑1860队都具备了以上几点,在赛季后期,球队居然出现了16名一线队球员受伤,这样一来教练还如何排兵布阵。

  在降级的这个赛季,邵佳一只踢了五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不过即使这样,邵佳一还在主场1-2负于汉堡的比赛中助攻,贡献了本队唯一的进球,他因为受伤,这个赛季只在最后复出,而慕尼黑1860队此时已经积重难返。

对阵纽伦堡,邵佳一的科特布斯告别赛
对阵纽伦堡,邵佳一的科特布斯告别赛

  科特布斯再降级 邵佳一不被重用

  如果说,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队的那次降级更多的是伤病这个天灾的话,那么在科特布斯队的降级,就是不折不扣的人祸了。

  在2007-08赛季,邵佳一因为数次受伤的关系,德甲出场比较少,而科特布斯队换掉了信任邵佳一的主帅桑德尔之后,新来的教练普拉什尼卡更看重自己引进的东欧嫡系人马,邵佳一下半赛季后期登场也没有太好的表现,科特布斯保级之后,经理海德里希认为,球队既然在没有邵佳一参战的情况下能成功保级,因此就可以不要邵佳一了。由于邵佳一与科特布斯的合同到2009年夏季结束,因此海德里希决定不和邵佳一续约,而是提前在2008年把他卖掉以换取资金避免09年佳一自由转会。此外,邵佳一从国安转会到科特布斯,东德人每年还要支付国安一定数目的款项,这是分期付款的条款,而科特布斯想通过卖掉邵佳一来“赖帐”。

  因此本赛季初期,邵佳一一直随队征战各项热身赛,状态还不错,但是德甲赛季开始后,他却根本无法进入球队的大名单,他也明白,海德里希和普拉什尼卡两人在联手逼自己走人。而此时德乙球队曾有过兴趣,但未能成功转会的邵佳一只能在上半赛季留队。

  上半赛季德甲最后一轮,替补出场的邵佳一惊艳进球帮助科特布斯1-1客场逼和勒沃库森,海德里希高兴的不是球队拿到了1分,而是到处向媒体吹嘘邵佳一可能会多卖几万欧元了。冬歇期,邵佳一转会英冠伯明翰失败,劳工证阻碍了他的离开,迫使他在这个柏林的卫星城市又多呆了五个月的时间。

  由于忙于转会错过新年准备期,加上主帅普拉什尼卡根本没打算在战术中给邵佳一留位置,因此邵佳一甚至被打发去踢了十场德丁,美其名曰是保持状态,实际上这是一种变相的羞辱。科特布斯队直到保级战役的最后阶段,一路遭遇连败,普拉什尼卡的嫡系不堪大用的情况下,才重新使用邵佳一踢了最后几场比赛。

  科特布斯队重新启用邵佳一的时候,球队是第17名,而邵佳一和队友们努力让球队抢到了第16名,换来了一个保级附加赛的席位,但是主客场0-5惨败给纽伦堡,这当中的巨大差距不是他一个人的努力可以弥补的。

  2004年和2009年两次德甲降级,邵佳一非常不走运。有一个共同点,降级的两个赛季他的出场次数都非常少,03-04德甲是5场,08-09德甲是7场(不含附加赛),显然他绝非1860和科特布斯降级的罪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有帮助1860德乙保级(2005-06赛季)和科特布斯德甲保级(2006-07赛季)的成功经历,可惜某些心理阴暗的人故意看不到这些。不过也值得庆幸的是,邵佳一将离开科特布斯队,离开一直不重视,不喜欢自己的主教练和见钱眼开的总经理,对他来说,离开的确是一种解脱。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