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贝承诺若卖卡卡必买同等巨星 钦定1人加盟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周前输给罗马之后,安切洛蒂在切尔西方面的帮助下,用英文录制了他的第一次英语专访,AC米兰的更衣室也不再向俱乐部徒劳的反应他们的意见了。由于莱昂纳多是贝鲁斯科尼钦定的人选,加里亚尼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余地反而更大了,因为巴西人可以“直接”向贝鲁斯科尼反应他的看法,这和安切洛蒂当年的处境完全不同。

  当了许多年的经理,莱昂纳多是一个口风很严的人,但还是有些消息被透露了出来。比如,莱昂纳多6年前带来的卡卡,就是他与贝鲁斯科尼讨论的重点。据说,这位AC米兰新任主帅得到的许诺是,“在一般情况下,卡卡留在米兰。即使出售了卡卡,AC米兰也会找到一个不逊色于卡卡的球员……”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才有了贝鲁斯科尼在欧冠决赛后向C-罗献殷勤的那一幕。而莱昂纳多也表达了他的想法,那就是留住卡卡,他希望能够围绕着卡卡建设新的米兰。但莱昂纳多很清楚,皇马对卡卡的追求很迫切,目前唯一让双方无法达成转会协议的,是进而上的差距。佩雷斯的开价是6000万欧元,马德里方面还表示,最多可以再追加500万欧元,贝鲁斯科尼的期望值则是8000万欧元。

  在卡卡是否是非卖品的问题上,贝鲁斯科尼和莱昂纳多的想法也很一致,他们倾向于利用出售卡卡得到的8000万欧元,以及贝鲁斯科尼额外的投资,来充实AC米兰,并且让这支球队有一个良性循环。事实上,莱昂纳多更想在经理的位置上完成这个角色,贝鲁斯科尼则倾向于让莱昂纳多把两个责任一起承担起来,最终,老贝的坚持取得了胜利。

  在安切洛蒂眼中,卡卡是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的,安帅谋求的是球队的稳定和循序渐进,他的出发点是传统的教练思维,安切洛蒂考虑的,是球队的稳定、进步和成绩。在所谓的“企业派”看来经营才是第一位的。这一点,贝鲁斯科尼莱昂纳多算是知音了。在巴西发掘过球员,莱昂纳多觉得,还可以找到第二个、第三个卡卡,这和安帅的想法有着本质的不同。在两位“企业派”人士看来,一旦AC米兰不得不出售卡卡,AC米兰还有小罗可用。莱昂纳多、贝鲁斯科尼和安切洛蒂不同,小罗是老贝坚持引进的,代表了老贝的面子,莱昂纳多乐意给小罗更多的机会,他相信小罗能够重新振作起来,莱昂纳多还认为,小罗和卡卡可以共存,这一点,我们几乎可以被看成意大利足球与巴西足球的直接冲突,只是对安帅来说,非常不幸的是,贝鲁斯科尼对足球的看法更接近于巴西人,反而是加里亚尼通过这个赛季的实践算是弄明白了,这两个人根本就不可以共存……

  目前的情况是,小罗留下,卡卡可能会留下,西多夫、安布罗西尼等安切洛蒂的忠实部下将被清理,这是贝鲁斯科尼与莱昂纳多达成的另外一点共识。贝鲁斯科尼在几天前说,“如果凭着年龄,安布罗西尼应该是下任队长,但是他的合同2010年就到期了。我觉得,下任队长应该是加图索。”这句话让米兰的老臣子安布罗西尼非常不满,俱乐部迟迟没有和他谈续约的事情,也让双方的俱乐部越来越远。可能会离开米兰的,还有安帅的发明的“技术型”后腰皮尔洛。贝鲁斯科尼已经说过了,AC米兰可以用皮尔洛去换埃辛,莱昂纳多则更看好曾经造访过米兰内洛24岁巴西前卫埃尔南内斯,他先前效力过的球队,正是卡卡曾经效力过的圣保罗。前锋线上,贝鲁斯科尼钦定了阿德巴约,并且已经放出话来,在需要的情况下,购买多哥前锋的钱可以由他自掏腰包,这可是安切洛蒂在一年前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阿德巴约是贝鲁斯科尼亲自许诺给莱昂纳多的礼物,只是在这个问题上,AC米兰正好面临到切尔西的竞争,因为安切洛蒂喜欢阿德巴约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

  经纪人里多说,变革是对的,现在就看米兰是否有这个运气了。“莱昂纳多是新的卡佩罗?贝鲁斯科尼是这么看的,但还需要赛场上的验证。我们都清楚,只要贝鲁斯科尼想要干涉米兰的事情,如果他不同意,就算是带上一张纸出图拉蒂大街30号,也是不可能的。”在里多看来,塔索蒂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将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加里去青少部工作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AC米兰在青少部的投资不比尤文、罗马少,可自阿尔贝蒂尼以来,就再没有一个AC米兰自己培养的球星在球队承担起顶梁柱的作用。想一想,当年启用阿尔贝蒂尼,让安切洛蒂提前退役的,正是卡佩罗。对年青球员不够重视,这也是贝鲁斯科尼赶走安切洛蒂的原因之一吧。除了小罗,我们都清楚,在古尔库夫的问题上,贝鲁斯科尼对安切洛蒂也非常不满,只是这个事情被其它一些消息掩盖住了。这些年来,贝鲁斯科尼一直放任加里亚尼掌管AC米兰,那是因为他确实没有时间和精力,这一次,贝鲁斯科尼再也忍受不住了,亲自赶走了安切洛蒂,这是他的一次豪赌。”

  只是里多也否认了“安切洛蒂需要换个环境”的说法:“这么一名有实力的教练走了,我也很遗憾,在英国,一名教练可以连续执教20年,在我们这里,8年就算很漫长了。贝鲁斯科尼说‘安切洛蒂需要换环境’,也许是‘环境需要换了主角’才更恰当一些。总之,如果贝鲁斯科尼想这么做,AC米兰就只能够这么做。现在,贝鲁斯科尼和莱昂纳多都需要多一些运气!”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