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戈告别一战迎完美告别 学习冲浪成退役之后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尽管只打了44分钟,菲戈的告别战已很完美。

  上周六,菲戈在国际官网上发表《致国际亲爱的朋友们》的公开信,宣布挂靴。在这个夜晚,连巴萨球迷都在意大利论坛上对菲戈的退役表示惋惜。2005年转会到国际后,菲戈享受到了四连冠的快乐。“我非常高兴,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周日,也是我们所有国际米兰人庆祝意甲四连冠的周日。”

  穆里尼奥也给了菲戈足够的赞赏:“这一天对我们而言,是50%的快乐和50%的痛苦,这是菲戈的最后一场比赛,让人伤心的一天。在菲戈18岁的时候我便和他相识,而如今我却要见证他让人难以置信的足球生涯的最后一天。”

  为了表示对菲戈的尊重,开场前,萨内蒂特意将队长袖标拿下戴在了菲戈手臂上。开场仅仅3分钟,右路拿球的他便为国际米兰争得了全场第一个角球。而比赛第6分钟,全场比赛达到了第一次高潮。右路拿球的菲戈突破后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蒙塔里将菲戈的助攻转会成了进球,虽然对方门将孔西利碰到了球,但他还是帮助国际米兰取得领先。本场比赛出任右边锋的菲戈显得非常活跃,他的屡次下底传中都为国际米兰赢得了角球,而国际米兰的多次防守反击也是寻求从右路突破。

  菲戈上半场本有希望为伊布再次送上助攻。第37分钟,他的传球非常精准,遗憾的是,对方后卫抢先将球破坏。第43分钟,菲戈示意换人,桑顿上场。所有球员都上前与菲戈拥抱,而整个梅阿查也在这一刻起立为菲戈送上了掌声,一向冷傲的穆里尼奥也在这一刻主动起身上前与他拥抱。

  作为对最后一场比赛的纪念,菲戈决定将本场比赛的球鞋永远珍藏。有消息称,葡萄牙人希望在退役后放松一段时间,好好学习一下冲浪。穆里尼奥倒是也凑起了热闹谈论菲戈的未来。“我希望他可以在主席台或者靠近球场的地方见到他。他可以代表国际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的抽签仪式,对我们所有人而言,他都是一个楷模。我很希望他和我们在一起,当然,不是作为教练组的一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菲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