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意甲赛季最佳阵容:国米4虎AC米兰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萨诺
(桑普)

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

迪瓦约
(博洛尼亚)



坎比亚索
(国际米兰)

达戈斯蒂诺
(乌迪内斯)

莫塔
(热那亚)



克里西托
(热那亚)

齐耶利尼
(尤文)

萨穆埃尔
(国际米兰)

麦孔
(国际米兰)

马尔凯蒂
(卡利亚里)

 

  08/09意甲联赛大幕落下,新浪体育照例推出了我们评选的意甲赛季最佳阵容,几经权衡,我们没有选择几位入围的来自AC米兰的候选,而冠军球队国际米兰则有4名球员入选阵容,热那亚、乌迪内斯、卡利亚里、桑普多利亚、博洛尼亚等队各有球员入选,说明本赛季意甲的“中场阶级”比起往年有更多的看点:

  门将:马尔凯蒂(卡利亚里)

  门将位置上,《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是阿比亚蒂,而帮助国际米兰夺冠的塞萨尔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均是我们的候选,但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半程最佳阵容中的马尔凯蒂。尽管卡利亚里最后没能打进联盟杯,但这位26岁意大利本土门将的表现还是令所有人惊叹,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他已经入选了6月6日意大利与爱尔兰的友谊赛名单。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马尔凯蒂的评分也达到了不错的6.27分。毕竟,他身前的防线与阿比亚蒂、塞萨尔不同,本场比赛以替补门将卢帕特利首发的卡利亚里,一下丢掉了6个球。

  右后卫:麦孔(国际米兰)

  右后卫位置上,尽管在赛季最关键的阶段受伤,但国际米兰的巴西后卫麦孔的表现依然是有目共睹的,全意甲的右后卫中,能够稍稍与之相比的只有锡耶纳的苏尼加。不过,比起麦孔,苏尼加还欠缺一些稳定和成熟,在没有麦孔的那段时间里,国际米兰的成绩仅仅是4胜4平2负,尤其是在球队夺冠前,更是只有2胜4平1负的战绩,这足以说明了麦孔对国际米兰的重要性。

  中后卫:基耶利尼(尤文图斯)、萨穆埃尔(国际米兰)

  中卫位置上,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国脚基耶利尼的入选无可争议,他是本赛季出场25次以上的中后卫中表现最为稳定出色的一个,除了坚固的防守外,他的4个进球,是“超额的奉献”。

  另一个中卫位置,我们破天荒给了只有17次出场的萨穆埃尔,如果不是伤病困扰,他肯定是穆里尼奥最青睐的国际米兰中卫,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他的6.41分远远高出其他人。

  此外,热那亚的比亚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左后卫:克里西托(热那亚)

  左后卫是“世界性的难题”,国际米兰的桑顿起初惊艳随后有所回落,扬库洛夫斯基有欠稳定而且攻强守弱,尤文图斯的莫利纳罗表现平淡,佛罗伦萨的瓦尔加斯干脆被改造成了中场,在所有的左后卫当中,克里西托表现最稳定,攻守最全面,他已经从一位毛糙的中卫转型为一位攻守兼备的左后卫,他也被马尔蒂尼点名看好。《米兰体育报》给了他6.09分,已经是所有的主力左后卫中的最高分了。

  中前卫:坎比亚索(国际米兰)

  在国际米兰的中场中,他始终是最稳定的一环,本赛季除了因伤缺席三场之外,其余的比赛坎比亚索全部出场,说明了穆里尼奥对他的器重,而那三场比赛,国际米兰只得到了1胜2平的战绩。尽管比起曼奇尼时代,穆里尼奥对坎比亚索的压上助攻有所限制,但他仍然取得了4个进球与3个助攻。《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除了只有12次出场的加图索(6.59分),在出场超过15场的球员中,坎比亚索的6.57分与伊布并列第一,但要知道,伊布可是意甲的最佳射手,这更说明坎比亚索的“无形价值”是巨大的。

  中前卫:莫塔(热那亚)

  6个进球,赛季后高价转会国际米兰,这已经说明了一切,在下赛季,《米兰体育报》本赛季评分前四名的球员将齐聚国际米兰,其中包括了伊布、坎比亚索、莫塔和迭戈-米利托。

  中前卫:达戈斯蒂诺(乌迪内斯)

  “我感谢马里诺为我赋予的新位置,在后腰的位置上我获得了重生。”在后腰位置上,皮尔洛终于找到了他的接班人--达戈斯蒂诺,本赛季他助攻8次,进球10个,作为一个后腰,这是一个恐怖的数据,比起阿奎拉尼,他的技术更好,比起蒙托利沃,他更加大器和实用,事实上,里皮也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他,和马尔凯蒂一样,达戈斯蒂诺也入选了对爱尔兰的热身赛名单,并有机会参加联合会杯。

  在中场,令人欣喜的还有进步很大的锡耶纳中场加洛帕,打进7球创职业生涯新高的安布罗西尼、大器晚成的卡利亚里后腰D-孔蒂。

  前锋:卡萨诺(桑普多利亚)

  尽管进球只有12个,但卡萨诺还奉献了11个沉甸甸的助攻,他也是本赛季意甲唯一一个拿到“两双”数据的球员,看来里皮真的需要认真考虑一下是否带卡萨诺去2010南非世界杯了。

  前锋:迪瓦约(博洛尼亚)

  尽管在最后时刻被伊布超越而失去金靴,但应该说迪瓦约的24球比伊布25球更有含金量,因为国际米兰夺冠之后,唯一的目标就是伊布的金靴,而博洛尼亚直到最后一轮还在为保级而战。迪瓦约的24球,占据了博洛尼亚的42球的一多半,说他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保级并不为过。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5年来,伊布首次在意甲夺得了金靴,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突破。前锋线上必须有他一个位置。他不仅进球多,而且有许多精彩和高难度的进球,穆里尼奥把他称为“魔术师”,不过唯一的遗憾是对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伊布没有进球。

  此外,本赛季意甲表现不错的前场球员还有AC米兰的帕托、卡卡,尤文图斯的亚昆塔,热那亚的迭戈-米利托,以及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穆图,不过卡卡伤病较多,状态也是断断续续,帕托在因扎吉爆发的一段时间里失去了状态和主力位置,亚昆塔前半赛季出场较少,吉拉迪诺关键场次略有些软,迭戈-米利托数据虽漂亮,但部分场次表现平淡,从稳定性以及对球队重要性来看,卡萨诺、迪瓦约、伊布是当之无愧的选择。

  (狄雷/沈飞/Galca/加里波第/Belld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