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戈欢呼中告别辉煌生涯 这1天国米7号球衣淹没梅阿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结束了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第四官员在场边举起换人的电子牌,整个梅阿查都意识到一个不可避免的时刻到来。

  菲戈终将脱下蓝黑球衣,告别顶级联赛,队友们一一上前与他拥抱,穆里尼奥也径直走到中圈与葡萄牙同胞拥抱。梅阿查球场的掌声整整持续了两分钟,与替换他的桑顿拥抱离开场地后,菲戈又在场边与替补队友和教练组一一拥抱,场面极为感人。半场未结束便举行退役仪式,在世界足坛不多见,但在这样一场竞技意义不强的比赛中,半场换下菲戈无疑造就了最理想的氛围。没有球员们的疲惫,没有球迷们的提前离场,也没有记者的干扰,这是一次最纯粹的告别。

  国际米兰俱乐部为菲戈的最后一战做了精心准备。赛前热身时,全体国际米兰球员都身穿菲戈的7号球衣,而看台上的众多铁杆蓝黑球迷也统一身穿7号球衣,向即将退役的巨星致敬。比赛开始前,萨内蒂代表俱乐部将一个纪念银盘赠予菲戈。更有意义的是,萨内蒂还把自己的队长袖标交给菲戈,让葡萄牙人以领袖身份打好告别之战。

  队长菲戈的表现没有让最后一次为他现场观战的蓝黑球迷失望。比赛开始第6分钟,萨内蒂中场分球,菲戈右边路拿球加速甩开两名后卫,在底线附近传中,门将孔西利扑球脱手,蒙塔里中路跟进抽射入网,国际米兰凭借此球1比0领先,菲戈至少有一半功劳。第20分钟,菲戈左路拿球形成反击,在两名后卫的包围下,依然盘带突破制造一个角球,赢得看台上的热烈掌声。第37分钟,菲戈右路传中找伊布被后卫顶出。尽管只有不到半场的时间,菲戈在场上仍让人感受到少有的巨星风范。

  菲戈职业生涯暮年来到国际米兰,第一个赛季的竞技状态令意甲折服。此后虽因年龄和伤病习惯了替补身份,菲戈带给国际米兰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电话门之后,国际米兰之所以能保持惊人的稳定性,除了强大的实力基础,也离不开以菲戈为代表的老将们的支撑。以往国际米兰经常在争冠过程中缺乏信心,而菲戈这样级别的球星能把自信传递给其他队友,他的经验在关键时刻总能发挥作用。正如菲戈在退役公开信中所说:“当我来到米兰时,国际米兰是一支正在学习取胜的球队。我们一起走过了一条长长的道路。”

  甚至到上个赛季,巴洛特利未出现前,国际米兰还存在“缺了菲戈不知道怎么组织”的危机。直到最后一场,菲戈扎实的传球功力在国米队中仍无人能及。代表国际米兰出场140次,进11球,菲戈的数据并不耀眼,但令人欣慰的是菲戈在国际米兰四年内收获了意甲、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总共8个冠军,大大扩充了个人荣誉室。菲戈在退役公开信中“感谢莫拉蒂主席、教练员们、我的所有队友们,以及我遇到过并与之共事的俱乐部里的所有人”,事实上,所有人也同样要感谢菲戈。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