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5年终获功德圆满 他的金靴可比肩30年意甲7大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对亚特兰大之战的看点除了菲戈退役,唯一的竞技意义是帮助伊布获得联赛金靴。不过当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国际米兰感觉到了紧张,不但以2比3落后于亚特兰大,其他赛场上迭戈-米利托和迪瓦约接连得分,与伊布并列24球。更可怕的是,穆里尼奥从2002年开始长达7年、横跨三国的116场联赛主场不败金身极有可能被破。

  替补上场的麦孔和克雷斯波掀起了逆转浪潮,伊布也为了独享金靴荣誉而努力。第74分钟麦孔任意球传中,伊布头球摆渡,克雷斯波顶进,但助理裁判准确看清伊布越了半个身位,将此球吹掉。第79分钟坎比亚索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克雷斯波前场右侧横向传球,伊布跌跌撞撞把球带到禁区内,背对球门勉强靠住后卫,几乎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谁也没有想到,伊布竟用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直接脚后跟射门,4比3!这个进球不仅有极高的欣赏价值,也确保了伊布的金靴和穆里尼奥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117场!

  伊布不顾黄牌警告脱下球衣疯狂庆祝,登陆意甲五个赛季,瑞典人终于得偿所愿,第一次获得意甲最佳射手称号。全场国际米兰11次射门,伊布独占5次,可见他对进球的渴望。同上一场一样,国际米兰队友仍全力为伊布创造得分机会。第12分钟坎比亚索后场长传,伊布反越位形成单刀,他一反常态地用标准射术推射命中,攻入本赛季的第24球。

  就连巴洛特利本场脾气也收敛了许多,主动为伊布传球。第18分钟巴洛特利左路边线快速推进后直传,伊布从左肋插上再次形成单刀,但这一次瑞典人故态复萌,暴露出单刀能力不强的一贯特点,被门将孔西利封死路线。第28分钟坎比亚索右路传中,伊布后点铲射没抢到点。到了终场前,踢得兴起的伊布还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第92分钟他在小禁区左侧接球后稍一犹豫失去射门空间,一分钟后伊布又是一脚禁区内左脚大力轰门被门将科波拉扑出。

  伊布本赛季出场35次进25球,出勤率恢复到效力尤文图斯时的水准,场均进球0.71个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近三十年意甲射手王中,超过25球的只有范巴斯滕、西格诺里、巴蒂斯图塔、比埃尔霍夫、克雷斯波、托尼、托蒂7人。尽管伊布的参赛场次比大多数前辈多,也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伊布本赛季的意甲进球分布十分均衡,第一循环进12球,第二循环进13球,全年主场进13球,客场进12球。可以看出,伊布在各方面的状态都保持得非常连贯,没有突然的起起伏伏刷数据,也没有主客场的差异。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以打中下游球队稳健著称,伊布就是最好的代表,尽管他对尤文米兰四战未进一球,欧冠淘汰赛从没进过球,但对意甲中小球队的进球效率极其稳定,是最适合联赛的前锋,今年的意甲金靴当之无愧。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