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丁克为切尔西留下一笔财富 变废为宝昔日强人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总杯决战,《天空体育》赛后最高分8分没有给予三位进球者,而是给了马卢达,评语是“给予连续不断的威胁”,法国人是不是本场发挥最好见仁见智,但他的确是把近来神勇无比的状态贯彻到了决赛之中,对马卢达来说,这场决赛让0809季的他收了一个相当出彩的“豹尾”。

  马卢达现在的贡献,只要是首发几乎达到了每场必有的地步,今天这场虽然没有直接进球,但马卢达给予对手的沉重打击,倒是丝毫未减,对方吃的第一张黄牌,就是希伯特对马卢达的犯规,切尔西本方的第一次助攻,就是马卢达接到兰帕德转移后,在左路打出落点极准的传球,让德罗巴以泰山压顶般的造型“嚣张”顶进,而本场最大的争议,则是来自马卢达下半场一记仿佛当年罗伯特-卡洛斯对阵法国队时的左脚轰门,高速和速度足够,飞行过程中还有个很明显的突然变向,让霍华德手脚乱忙活也没办法扑救,可惜皮球过门线却被主裁和边裁看成没进,让这记已被盖章认定的世界波白添遗憾。

  赛后无论莫耶斯还是希丁克,或者是英国一些网站,都盛赞马卢达和阿科尔的左路串联发挥得特别好,让这路起的攻势完全压制了对方,希丁克赛后坦承自己的进攻就是要专打左路。而莫耶斯的右路调整一直在进行,但在这两位大将高度协调统一的“攻防一体化”面前,埃弗顿这一侧毫无收效,虽不敢说是最直接胜因,但绝对是最重要胜因之一,从战术设置上看,对马卢达和阿科尔的绝对信任,也是希丁克在切尔西能取得成功的要素之一。

  马卢达前些阶段类似洋葱的发型,今天回到和对方皮纳尔类似的非洲传统辨型,以往他一贯光头亮相时,比赛受到的劣评如潮,但现在头发上的照型新思维频繁,比赛感觉却是愈发好转,这倒是可以给执着于在这种方面抓所谓足球纪律的一些外行管理者够猛烈的嘲弄。当然马卢达的比赛状态能找回来,归根结底先得益于希丁克的重用,再取决于自己的感悟和发挥,在不打两前锋的前提下,希丁克把阿内尔卡挪到了右路,那么左锋就得让相对最熟练的马卢达担当,希丁克在2、3月份的这种研判结果,其实就让马卢达在4月份开始能有充足的机会来进行对自己的最后一次拯救。

  这样的拯救,一定程度上成全了希丁克这次短暂之旅,而在最大程度上则成全了马卢达原本要快断绝的切尔西生涯,连续的进攻和助攻,让人们逐渐意识到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里昂的马卢达”,并不是被扩大的虚象,而是多少有些忽略的事实。本季他最终给出的成绩单是9个进球和8个助攻,一半多都在4、5这两个月中,由于贡献很集中很频密,这让现在的马卢达,给人感觉是处在其个人历史最佳状态之中,比他最强悍的0607季在里昂的岁月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法国三大杯加欧冠的难度远不如英格兰三大杯加欧冠。

  不用再怀疑下赛季马卢达的地位,任何一位新教练都不可能无视马卢达最近这段如醍醐灌顶般开窍的表现,他和阿科尔的左路,已经成为切尔西进攻上的一把锋利无比的夺命兵刃,或许现在要担心的是,乔科尔复出后找不到首发位置。但这又有什么关系,29岁的马卢达,他的技战术能力,已经有了超出1350万英镑身价的迹象,对这样处在上升势头的左翼插翅虎,或许0910赛季才可能会让他达到职业生涯中的最高潮,那时候的他,就该是整个欧洲乃至世界足坛都能呼风唤雨的大人物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