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足球队可能代表英国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9日体育专电 英格兰足总29日宣布,经过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足协的讨价还价之后,他们提议由英格兰队代表英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由于英国下属的4个足球协会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因而在除奥运会之外的其他国际比赛中都是以各自足协的代表队为单位参赛,而国际奥委会则要求在参加奥运会比赛时,英国只能派一个队参赛,这就导致了自1960年以来英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举行,英国奥委会建议抽调4个协会下属的球员组成统一的英国队参赛,但是这一建议只获得了英格兰足总的响应,其他3个协会认为如果开了统一组队这个先例,那么在以后的国际比赛中他们独立参赛的资格就可能受到威胁,因此在与英格兰足总讨价还价之后,决定放弃派球员入队的权利。

  国际足联为此设定的截止日期是5月31日。目前形成的这一决定将提交国际足联下星期于巴哈马举行的年会。一旦国际足联认可了这一决定,那么英格兰队将以英国队的名义参加奥运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球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