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三小个将巴萨推向三冠王 漂亮足球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有很多方式可以踢,但是如果一支球队踢出了自己的风格,打得有想法,并且能够很好的融合漂亮的足球和最终的胜利,那么这样的胜利总是会比一般的来得更让人欢喜,并带给人们更多的享受。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赢得比赛也有很多方式,不仅仅在足球场,还有篮球甚至网球,但如果有谁能够忠实的推行自我的规则,并忠于自己的风格,那么胜利就会转换成一项有力的论据,进而说服别人——这才是最好的模式。现全文翻译如下:

  1.冠军的幸运

  心不在焉。他们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么?当然,他们知道。没有人会忘记的,但他们一出场却还是显得有些不在状态。曼联很快注意到了这一点,他们展开了大举进攻。他们的三名球员抓住了皮克和图雷的疏忽,并且向前压上,给我们的后防线施压,这让人感到形势有点复杂。让我们惊讶的不仅是对手一开场时的勇气,更在于巴萨在开局阶段几乎很难拿住球。巴萨拿不住球?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这又是一支怎样的巴萨啊?

  所有的疑虑对于C罗来说都是一次机会,于是,像往常一样,巴尔德斯不止一次的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里。任意球、角球、传中……这是一场折磨。不过“两冠王”需要有些运气才能变成“三冠王”,在第一次攻入对方禁区的时候,伊涅斯塔的突破便帮助埃托奥打入了一个漂亮进球。于是,在经过了这十分钟的糟糕时间后,你得救了。

  2.风格的施展

  上半场以1-0结束,但我们不能欺骗自己,原本这个比分有可能是0-1,或者1-1,当然,也可以是现在的1-0。两支球队都展示出了足够赢得这场决赛的特性以及他们各自的水准。曼联的力量、推进和给对手的压力对上巴萨的控球、跑位和传球。我们什么都看到了,于是人们会有一种感觉——巴萨已经度过了自己最糟糕的时刻,至少我是这么坚持的。

  在半场休息后,所有在奥林匹克球场的人都认为,英国人会在一上来就大举进攻,并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巴萨率先表现出了自我。那几个小个子,多么伟大的小个子阿!他们联合在了一起将巴萨推向了三冠王。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玩起了传球游戏,现在我们可以向曼联说再见了。这一瞬,这十五分钟,对于曼联来说就是地狱。除了在时间面前投降他们别无选择。而后巴萨又获得了第二个进球——另一个艺术品。小个子中最矮小的一个用自己的头球得分,压过了那些高大的后卫们。

  这是风格的胜利,最漂亮的风格。

  3.胜利献给那些只想赢得比赛的人

  我曾写过,人们并不需要赢得这样一场决赛来信任这支球队、相信他们的实力并赞颂他们的这个赛季。我没有说谎。然而,那些只相信最好的结果和胜利的人,这样一场振聋发聩的胜利对他们比对我来说更重要。这支我颇为欣赏的巴萨推行了一种漂亮的风格,并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赞扬。他们已经用烫金的大字书写了2009年最流行的一条信息——一支球队可以漂亮的赢球,并奉献赏心悦目的足球。如果你也敢冒这个险,那就复制他们的方式吧。(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