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巅峰对决顶级裁判助阵 曾被爵爷抨击之人完美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6: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夏丘报道  曼联和巴萨对40岁的瑞士裁判布萨卡都不陌生。上赛季欧冠与巴萨的半决赛后,爵爷对媒体大发牢骚:“全世界的球迷甚至是主裁判的妻子,都会认为那是点球!”那场比赛的裁判正是布萨卡。这场比赛后,相信爵爷不敢再对布萨卡有任何异议。布萨卡用自己的表演让爵爷闭嘴。

  酷爱滑雪的布萨卡为这场决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整场比赛,瑞士人的表现都显得非常公正,场上几乎没有出现太多有争议的判罚。“在球场上,你必须尊重每一个球员。当我吹响比赛开始的哨音,那意味着球场就是A队和B队,球员A和球员B,我对待他们将会一视同仁。”在赛前,布萨卡如此表示。

  他也的确是这样做的。

  第16分钟,皮克阻挡C·罗犯规,判罚尺度比较宽松的布萨卡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准确无误。布萨卡在遵循比赛流畅性上也做得相当不错,对于有利原则的掌握也运用得当,高水平的比赛正需要他这种高水平的裁判。

  虽然才40岁,但布萨卡的经历却非常丰富,他执法过77场欧足联比赛,还吹罚了2006/07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决赛,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与土耳其的半决赛也是由他执法的。

  第78分钟和第80分钟,曼联球员接连领到两张黄牌,此时由于曼联两球落后,球员心态有些失衡,布萨卡适时用黄牌将他们的怒火压了下来。这正是他经验丰富的体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