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残缺防线竟成获胜法宝 边路两将成获胜最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5: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从战胜切尔西的那一刻开始,瓜迪奥拉就已经开始了对于罗马决战后防线的思考。在随后的三周时间里,他在公开和非公开的训练中,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试验,卡塞莱斯、凯特、布斯克斯等人轮流出现在各种后防线的位置上,进行了各种试验。

  直到凯塔公开表示,自己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感到有些吃力,瓜迪奥拉才最终下定决心,写出了决赛上的这张后防线名单。老将西尔维尼奥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上,而队长普约尔则被拉到右路,填补阿尔维斯留下的空当。高大的中场小杜尔虽然极不愿意,但他还是和皮克组成中后卫的组合,负责禁区的正面防守。

  瓜迪奥拉拼凑起了这样一条后防线,但他自己显然并不放心。于是小将布斯克斯意外地获得了首发机会,少帅看重的是他充沛的体能,以及兢兢业业的防守意识。于是在比赛大部分的时间里,巴萨至少都有5个人在防守———4个后卫,加上布斯克斯。这样的配备,保证了巴萨的攻守平衡,也让前场的几名攻击手们,能够更加从容地投入进攻。

  事实证明,瓜迪奥拉精心设计的这条后防线,是相当稳固的。皮克早已成长为巴萨后防线上的领袖人物,虽然身边没有了普约尔,但是他的正面防守依然毫无惧色。杜尔出色的身体条件即便与英格兰球员相比依然占据着巨大的优势,虽然习惯于更靠前位置的他,在比赛中总是无意识地喜欢站到中场,但即便这样,他出色的卡位以及迅猛的回追速度,依然让对手的正面攻击没有任何效果。

  而在事前最让人提心吊胆的边路,在席尔维尼奥的经验以及普约尔的生猛的防守之下,同样表现得滴水不露。本场比赛,曼联明显将进攻的重点放在了普约尔所在的巴萨右路,吉格斯和小小罗轮番在这里展开攻击,而在席尔维尼奥所在的左路,则只有朴智星一个人在进攻。对手这样的进攻方式,相当符合巴萨的胃口,因为席尔维尼奥防守一个技术并不出色的朴智星绰绰有余,年迈的巴西人不仅让对手毫无作为,而且还能屡屡压上助攻。而右路普约尔超强的个人防守能力,足以对付小小罗和吉格斯两个人的进攻。

  瓜迪奥拉在赛后评论比赛的时候表示,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固然是球队获胜的关键,但是本队后防线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是获胜的巨大保障。而大部分的西班牙评论家和球迷都承认,这样一条临时拼凑出来的后防线能够在C·罗、鲁尼等人的冲击下没有失球,这的确有些令人意外。

  回顾赛前名人们的比分预测,虽然大部分人都看好巴萨赢球,但敢于猜测巴萨没有失球的人,数目却很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