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因税率成为球星黑洞 五大联赛税率最高将成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4: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继18个月来英镑对欧元贬值超过35%之后,英国将在2010年提高高收入阶层的税率,从40%直上50%。这样,英格兰就取代了德国,成为五大联赛中税率最高的联赛。汇率+税率,让英超从黄金满地变成球星黑洞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一道简单的数学题:2007年,阿布曾力邀卡卡加盟,许诺20万镑周薪。依当时汇率,卡卡可以在伦敦拿到1500万欧元的年薪。税率方面,英格兰比意大利低3%,俱乐部可以少支出45万欧元。但在2009年5月,卡卡只能拿到1100万欧元。此时,英格兰俱乐部要比意大利人多交77万欧元的税款,原则上会抵充在球星们的账单上。

  薪金优势荡然无存,剩下的还有高物价的门槛。伦敦是欧洲消费指数最高的都市,平均比米兰高17%。卡卡在米兰拿900万欧元,在伦敦需要拿1063万才能维持和米兰一样的生活标准。老贝每年要为卡卡掏1550万欧元,曼城的阿拉伯人呢?今年是1500万,明年就是1800万。马德里的佩雷斯则只需要为巴西人每年付出1200万欧元,这也是他敢于给卡卡开1200万欧元税后年薪的关键。

  西班牙的所得税率是25%,法国40%,意大利43%,德国45%,这两年奋起直追的俄罗斯只有13%。阿尔沙文在俄罗斯税后520万,在伦敦他已降薪求存,周薪8万镑,一年才440万欧元,现在则连250万都不到。显然,英格兰的50%新税率将是灾难性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