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主席成失败者受害者 队内头号主力效仿狂人99.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3: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狂人赢了,显然某种程度上,莫拉蒂既是受害者又是失败者,不高兴也很正常。

  国米老板愤怒得失衡,在媒体面前反倒扮演了不属于他的“伪君子”角色。上周一晚,媒体均得知狂人续约时,莫拉蒂还在否认:“没有续约,也没有年薪上的改变,他留下,只因为他目前的合同。”但两个半小时后,国米官网公布了莫里尼奥续约。

  主席不高兴私下联系“接班人”

  副经理费鲁奇为主席开脱,“我们续约时,他根本不知道,所以那样说。”但这太可笑了吧。经理保鲁奇马上补充:“这些事都是莫拉蒂直接控制的。”莫拉蒂在清醒后也对记者改口:“续约了,说明我是这么想的。”

  本来自己挺有理的,经过这么一折腾,反而有点“小人”,莫拉蒂真是有苦难言,他必须对事件有指向性的总结。“我真不知道教练出走的百分比从何而来,可能他想再吸引一些注意力,但我从来都对他很注意,不用这样啊。现在一切终结,他留下,没什么补充的。我是否感到愤怒?反正不太舒服。”

  莫里尼奥有句话形式上帮助国米击退皇马,“即使皇马的意图会令人思考,我还是距离国米更近,我离国米比离皇马近得多得多。”记者们说,这话是帮助国米树立比皇马略高一筹的形象。莫拉蒂笑道:“我一直都觉得国米比皇马强。”这种话都出口了,还说不生气?

  莫拉蒂是打碎了牙自己咽,为了国米的明天和这一年来的付出不付之东流而“忍气吞声”。天空电视台透露,上周末他听说狂人的“出走百分比”后,给波尔多教练、前国米球员法国人布兰科打了电话,“如果可能,你愿意来国米执教吗?”得到了一个从吃惊变为振奋的肯定答案。

  布兰科在国米效力3年,读教练课程时多次到皮内蒂纳做客看曼奇尼训练,今年带波尔多打破里昂7年垄断,行将夺冠,看起来,莫拉蒂钦定他为狂人的接班人,要么马上,要么三四年后。这也能体现老板对狂人的不爽。

  莫里尼奥倒一副得意的样子发问,主席为什么要不高兴呢?“我们每天都谈话,在他家、在皮内蒂纳、在球场、在总部,或者通过电话,他为什么要对一个对他总是很诚实的人生气呢?为什么对一个得知事情后马上驱车到他家告知他一切真相、认为他应该都知道的人生气呢?依我看,他一直都很平静。我可以不说99.99%,而说90.85%甚至51%,但比例本身没意义,而是背后的含义。你们都喜欢诚实的人而非伪君子,所以我在这能跟你们聊上几个小时,但现在我不能什么都说,这是对莫拉蒂和他所代表的所有国米人的尊重。”

  主席不高兴质疑德科和卡瓦略

  狂人继续强调和国米的关系融洽,超出工作范畴,“根本没准备和国米离婚,也没和皇马任何人谈过他们的市场。压力到哪都有,英格兰、西班牙到处都有,我走到哪都会有争议,包括走到中国。如果我都这样,何况意甲其他19个教练呢。”

  这一集就算完了,狂人如愿以偿得到了合同和注意力,却和不高兴的莫拉蒂间埋下一点摩擦的伏笔,而摩擦马上就在市场规划中体现出来。

  克鲁斯的问题,又是莫里尼奥胜。莫拉蒂看好这位为国米默默奉献的超级替补,准备好了续约合同,狂人坚决不要,克鲁斯的去处可能是升级的帕尔玛。

  两件事不爽,莫拉蒂把怒气发泄在莫里尼奥钦定的两宗引援(德科和卡瓦略)上,老板没按照夺冠后的诺言“全力满足教练”,而是质疑这两个转会,理由非常充分,一个31岁一个32岁,本赛季在切尔西都不怎么样,尤其是卡瓦略,只有11场打主力,合计才966分钟出场,看似一个生涯末期的球员,对狂人叫嚣的未来也是种否定,凭什么斥资引进?

  形式上,莫拉蒂这样推辞,“如果他们想来国米,那当然好,他们具备国米需要的冠军杯经验。但我们刚刚买了两个人,面前还有几个月时间,我要再看看。”对此,莫里尼奥没有改变,默认卡瓦略是“有别于现在国米中卫的重要后卫”,德科是卡卡、杰拉德、伊涅斯塔后最适合人选,“斯坦做了不少牺牲但他的角色不在这,有别的用途。”

  将帅第一次交锋呈僵持状态,《米兰体育报》猜测,如切尔西对上述两人采取“买一送一”的方案,莫拉蒂会答应,即不超过1000万,如坚持要高价,定位1500万,莫拉蒂不会同意。

  主席不高兴伊布拉也玩99.9%

  米利托和蒂亚戈·莫塔后,国米第三个引援基本敲定,900万购进澳大利亚20岁边锋阿尔纳乌托维奇。莫里尼奥许诺此人一线队位置,年薪200万欧元,很可能还有10号球衣,称之为“新伊布拉”,阿尔纳乌托维奇这才决议放弃切尔西,尽管切尔西的出价1500万和薪水250万都比国米高。如今,切尔西因阿尔纳乌托维奇的脚受伤退出争夺,国米认为他的伤四周可痊愈,不构成阻碍,只等宣布。

  阵容太广,市场自然难定,国米在转出方面也碰到不小麻烦。苏亚索租借本菲卡到期回归,维埃拉坚持自己是这个位置最好球员不愿走,就连被锁定在交换球员中的夸雷斯马和阿夸弗雷斯卡也都有怨言。热那亚为米利托交易得到了国米1000万现金后保证还能得到克雷斯波,主席普雷茨奥西说本周三就可搞定,他还想要夸雷斯马。

  但葡萄牙人明确放话:“我回国米是为留下来,我欠国米的。上半程我没发挥出来,原因之一是我没参加夏训,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肯定会得到展示。经纪人给我很多报价,有意大利国内的,我都拒绝了,我就要在国米,我也准备好周日回去和队友们一起庆祝冠军。”对他,莫里尼奥也在摇摆,“他是今年的失败者,但可能就是明年的最大发现。”

  莫拉蒂有的忙,稳住教练后轮到伊布拉和麦孔,这两人都对西班牙之旅感兴趣。伊布拉现在也效仿狂人,上轮破门追平迪瓦约进球后感谢队友支持、誓言拿下最佳射手后用他山之石攻玉,“我和莫里尼奥都是99.9%,一起前进。”周末主场对亚特兰大,职业联盟颁奖仪式,如果瑞典人拿到最佳射手,国米便双丰收,希望全队的帮忙能打消伊布拉走人的念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