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重建成安帅末日 舍瓦助阵斯坦福桥之行日渐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3: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输罗马,米兰三轮不胜,736天后圣西罗再遭3球重创———上一次被进3球在2007年5月19日2比3乌迪内斯。

  安切洛蒂道出了灾难:“我们太天真,太肤浅。本来距离冠军杯只有一步,现在不得不面对我们从没想过的难题。下滑是心理上的,近3轮我们有点自我满足自布陷阱,这样没法从新开始。还好对佛罗伦萨有直接交锋的优势,这就好比一场冠军杯淘汰赛,首回合我们1比0赢了,现在打第二回合。我们会带着正确的思维和勇气去。没有直接冠军杯资格,那就是我们的末日。”

  米兰会重建,但肯定会是安切洛蒂的末日,他留下的仅有的希望,都会随着前三名的流失和落空。

  科斯塔库塔有意无意地火上浇油,“我终究会是米兰教练,等待的时间可能会长些”,安切洛蒂笑答,“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们什么都没得也没丢呢。我和米兰会在5月31日后(媒体都说肯定在下周一)坐下来谈,到时肯定不会互揪头发吵架。如果米兰开口留我,我就留下来。对佛罗伦萨一战关乎米兰排名,但不决定我个人的命运。”把皮球踢给贝鲁斯科尼的同时,也表露出不会受米兰摆布的强势,毕竟有下家等着他呢。

  英国方面又传来杀伤性细节,3月份阿布没得到安切洛蒂明确回话时,曾致电谢甫琴科,请求其利用和安切洛蒂的交情安排会面,谢瓦考虑到和切尔西仍有两年合同、还有不少事需要阿布帮忙,欣然答应,于是阿布、安切洛蒂、谢甫琴科三人圆桌会议,乌克兰人担任英语还不过关的安帅的翻译。那时,阿布拍板了年薪为500万的5年合同,还没算丰厚奖金。

  阿布想让谢甫琴科回伦敦,谢瓦表露了到其它球队获更多空间的愿望。用谢瓦搭桥笼络安切洛蒂,阿布对米兰的侵蚀可谓环环相扣。更要命的是,安切洛蒂在刚出版的个人自传中写道,他早已开始研究特里、德罗巴等蓝军球员的比赛录像,以求掌握这些球员特点,不为执教切尔西为什么?

  这本名为《更喜欢冠军杯》的自传是安帅和天空电视台记者阿奇亚托共同完成的,副标题为“一个普通天才的生活、赛场和奇迹”,本周三问世。其中提到了很多球迷关心的足球背后的话题,如列德霍尔姆在火车上睡觉,安切洛蒂如何应对尤文迷“笨猪”的辱骂、如何和费内巴切洽谈等。

  安帅还用轻松笔墨回忆了1987年初会加利亚尼和老贝的情景,“度假最后一天,罗马秘书通知我把我卖了,给我一个罗马宾馆的地址,让我见米兰高层。我打开门,看到桌上摆着香槟、面包、各种酒,有的酒瓶已经空了。突然一个年轻人出现了,我吃惊,因为他没有一根头发。他说,明年拿联赛,后年冠军杯,大后年丰田杯,一副喝醉者的样子,我觉得他真是个疯子。然后贝鲁斯科尼给我打来电话,‘你好卡尔洛,你膝盖怎么样’,又重复了加利亚尼同样的豪言,我又呆了,看来米兰喝醉酒是集体状况。”

  22年建立的友好、默契,今年迅速崩塌,传闻老贝敲定莱昂纳多为首三人组,上周末莱昂纳多赛季首次和塔索蒂、加利一起坐在安切洛蒂的身边,还第一个告诫马尔蒂尼不要对某些话题再发表看法,大有来者不善之势,印证着传言。

  老贝的经典语句也在印证,记者问他对马尔蒂尼告别有何想法,“遗憾”,对安切洛蒂也要告别呢?“同样遗憾”。他难得坐在看台上,没想到看到这么多失球和反对自己的标语,“如果你卖卡卡,那就一个子也别掏,去加入胆小鬼的行列吧”,“好几年了,你只买卡通人物和半废物,今年买谁呢?跳舞女郎吗”,“跟维罗尼卡婚姻危机,跟米兰有经济危机吗?”有的边为安切洛蒂叫好边贬低老贝,“卡尔洛虽然有错误,但感谢你的诚实,你只是这个俱乐部失败政策的牺牲品。”

  赛后,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密谈了20分钟,没和球队见面,“我在接受电视采访,没看到卡尔洛”,以此搪塞。《米兰体育报》说得好,每次丢球,他脸都一沉,他对安切洛蒂彻底没感觉了。拉涅利的那一幕,十有八九下周会落在安切洛蒂头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