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基:巴萨夺冠哈维比梅西更关键 C-罗不如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杯决赛在意大利罗马进行,意大利天空台也对比赛进行了采访,在曼联2-0战胜巴萨之后,天空台特别采访了前AC米兰主教练萨基,让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尽管赛前萨基和里皮一致看好曼联,但在比赛之后,萨基也承认这是一场巴萨的完胜,他对天空台说:“曼联只踢了20分钟的好球,但很快比赛就被巴萨统治了。”谈到曼联输球的原因,他表示,“第一是因为他们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让巴萨控制了主动权,跟着对手的节奏走,第二就是曼联的后防太糟糕了,绝对是噩梦式的防线。当然这其中也有弗格森的责任,他没有让球队把过去25场不败的气势延续下去,很显然他对比赛的控制不是很好。其实我们有一个教练在这方面很强,我们希望他能留在意大利。”显然,萨基指的是安切洛蒂。

  当被问及本场比赛印象最深刻的两位球员时,萨基点出了梅西和哈维的名字,他表示:“他们表现非常非常出色,我也没有想到梅西能够打进一个如此精彩的头球。”赛后瓜迪奥拉和拉波尔塔都表示梅西肯定将获得2009金球奖了,萨基对此也表示认可,“他确实应该拿到这个荣誉,不过你们也别忘了,梅西的进球和哈维的助攻也有很大的关系,在我看来,在整个巴萨赢球的过程当中,哈维的作用大过了梅西。”

  两个让他比较失望的球员是C-罗纳尔多和维迪奇,萨基说:“C-罗纳尔多虽然是曼联当中唯一一个没有放弃的球员,但他在曼联全队低迷的情况下没有起到自己应有的作用,他和卡卡还是有差距,还是无法一个人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对于维迪奇,萨基认为他的失误造成了巴萨的第一个进球,萨基说,“他的失误对曼联的打击非常大,从这种情况来看,说明巴萨对曼联的防线研究非常出色,这也是瓜迪奥拉的功劳,说明他是一名非常认真,懂得去根据对手的情况排兵布阵的教练。”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