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9项统计排第1震古烁今 史上仅三队达此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7:33  新浪体育
巴萨9项统计排第1震古烁今史上仅三队达此境界!

他们 真的 迷人眼

  新浪体育讯 国王杯冠军,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巴萨在罗马征服了欧洲的最高峰,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获得大三冠的球队。赛季初,当巴萨在前2轮联赛被努曼西亚击败、被桑坦德逼平时,恐怕没有多少人想象过首次带队征战顶级联赛的瓜迪奥拉,竟能在赛季末交出如此优异的答卷,但凭借着集体的不懈努力,巴萨少帅和他的弟子们硬是做到了。

  在“夺取了三个冠军称号的巴萨是不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球队”的民意调查中,有70%的球迷选择了“是”,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洛也明确表示:“巴萨是欧洲最优秀的球队”,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则表示,巴萨在各方面都压倒了对手,“巴萨夺冠让我非常高兴,我们享受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

  夺得三个冠军的巴萨已经成为了传奇,西班牙球评家说:“世界上有好的球队,有平庸的球队,还有糟糕的球队,但巴萨这三个等级都不属于,它凌驾于一切球队之上,漂浮于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维度空间。

  对巴萨来说,最重要的还不是夺得三个冠军,而是球队对漂亮足球的追求获得了最公平的回报。这支巴萨始终忠实于自己的风格,忠实于自己的足球理念,将为球迷送上最高等级的享受放到第一位。决赛的胜利不单是巴萨的胜利,还是足球本身的胜利。巴萨寻找伟大,寻找享受,最终让自己变得伟大,让球迷获得享受。对曼联的比赛,巴萨持续不断的传递,让强大的曼联成为了一支平庸的球队,骄傲的弗格森爵士不得不给他的球员们递上地图,以期寻找到皮球,但这也没有发挥作用。

  《世界报》认为,只有历史上的一些传奇球队能与现在的巴萨相比,比如斯蒂法诺的皇马,70年的巴西以及萨基的米兰。这些球队不但关注胜利,还关心获胜的方式。回顾巴萨本赛季的征程,虽然红蓝军团在联赛开始阶段遭遇过小小挫折,但在欧冠上,巴萨却始终踢得令人信服。

  出色的数据就是巴萨足球优秀的最直接证明。个人层面,梅西以9个进球拿到了欧冠最佳射手的称号,另外亨利也打入5球,埃托奥打入4球,巴萨三叉戟在欧冠中的总进球就达到18个。在助攻数据上,哈维以7次助攻荣获欧冠助攻王称号,而梅西也有5次助攻,另外亨利3次,伊涅斯塔2次。巴萨球员还垄断了欧冠的传球榜,哈维以967次传球占第一位,皮克692次排第二,阿尔维斯637次排第五,亚亚·图雷576次排第八。传球精准度上,哈维以92%又是位列第一。传中榜上,阿尔维斯68次传中排名第二,哈维59次排名第五。过人方面,梅西175次排名第二,阿尔维斯157次排名第五。

  球队集体层面,巴萨是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总进球数达到32个,远远超出其它球队。巴萨同时也是射门最多的球队,达到176次,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射门比曼联只不过多了4次,进球却几乎比后者多一倍。传球数据是最难体现巴萨的细腻本色的,本赛季欧冠,巴萨的传球次数达到7627次,比第二名的曼联多了1200多次,在精准度上,巴萨87.2%的传球准确率,也比曼联高5个百分点,欧冠中,大部分的球队准确率都在80%左右,这正体现了巴萨球员精妙的配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还是欧冠最干净的球队之一,13场比赛只有146次犯规,同样打入决赛的曼联,犯规次数达到169次,只打入半决赛的切尔西,犯规次数甚至达到210次。巴萨场均纪律分仅为16.8分(越低越好),排在欧冠“干净榜”的第三位,这也证明,巴萨更多是用技艺,而不是用身体碰撞或者犯规来施展自己的足球。

  从预选赛一路登顶欧洲最高峰,4比0大胜波兰克拉科夫,5比0大胜巴塞尔,5比2大胜里斯本竞技,4比0大胜拜仁慕尼黑、2比0胜曼联,这些比赛既有荡气回肠的激动,又有闲庭信步的潇洒,更为重要的是,伴随着这一场场胜利的,还有艺术足球进一步被巩固为巴萨足球最著名商标的不争事实。(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