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杯-梅西埃托奥破门 巴萨2-0胜曼联成就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7日20时45分),第54届冠军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巴塞罗那2比0击败曼联,第3次夺得冠军杯,并成为首支冠军杯、西甲与国王杯“三冠王”,瓜迪奥拉成为最年轻的冠军联赛夺冠教练。西甲球队第12次夺得冠军杯,超过同为11次的英格兰与意大利球队。上半时,埃托奥首开纪录。下半时,哈维任意球击中门柱,此后梅西接哈维传球头槌扩大比分,这是他与英超球队11次欧冠交锋中首次破门,他以9球成为本赛季欧冠射手王,哈维则成为本赛季欧冠助攻王(7次)。曼联欧冠25场不败作古。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巴萨猎豹打穿英超最佳 梅西罕见得分方式 普约尔捧起欧冠奖杯 巴萨众勇士上台领奖
巴萨曼联赛后众生相 曼联赛后接受颁奖 哈维任意球砸中立柱 巴萨流畅配合
C罗普约尔再起冲突 斯科尔斯爆铲染黄 金球先生挑衅普约尔 费迪南德“踢毽”
C罗爆射任意球 吉格斯弧线惊魂 哈维画美妙弧线 范德萨脱手

  这是两队第10次欧战相遇,曼联此前3胜4平2负稍占优势,1991年优胜者杯决赛中2比1胜出,两回合淘汰赛也从未被巴萨淘汰。红魔保持着25场不败的冠军杯及欧战纪录,此前4次欧战决赛保持全胜(不含超级杯)。小腿受伤缺阵3周的费迪南德复出。如弗爵爷赛前承诺,奥谢出任右后卫,小将拉斐尔场边待命。安德森顶替停赛的弗莱彻,范德萨成为4次参加冠军杯决赛的第7人,也是第三年长的冠军杯决赛出场队员,仅次于佐夫与马尔蒂尼。朴智星成为首位出现在冠军杯决赛上的韩国人。

  在欧战决赛史上,英西球队曾9次相遇,西班牙球队4比5处于劣势。巴萨此前5次打进冠军杯决赛2次夺冠。2006年决赛击败阿森纳后,巴萨与英超球队交锋8次仅胜1场。比赛当天女儿过生日的亨利与伊涅斯塔及时伤愈,这也是“小白”第50次欧冠出场。主力边卫阿比达尔与阿尔维斯停赛,结束停赛的队长普约尔改打右路,左路起用35岁老将西尔维尼奥,亚亚-图雷撤到中卫位置,与曾经在曼联踢球的皮克搭档。中场小将布斯克茨获得首发,凯塔坐在替补席上。

  罗马当地气温23摄氏度,湿度71%。62467人到场观战,其中包括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英国威廉王子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赛前举行了简短却隆重的表演,主角是身披雷电的古罗马众神之王朱庇特。伴随着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博切利吟唱的《角斗士》主题曲,盛装金衣模特捧大耳杯款款而入。随后博切利又演唱亨德尔原作的冠军杯主题音乐,将赛前气氛烘托到极致。

  曼联身着白色客队球衣。开场1分钟,图雷阻挡安德森,C罗在左侧距门32米右脚抽出极为飘忽的任意球,巴尔德斯向右侧扑脱手,朴智星跟进倒地补射被皮克挡出左门柱!吉格斯左侧角球被破坏后,鲁尼外围低射偏出左门柱。第7分钟,C罗在门前30米处突然大力抽射偏出右门柱。第9分钟,埃夫拉与安德森配合后左路传中,C罗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在门前13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滑出远门柱!

  巴萨首次有威胁的进攻就取得领先!第10分钟,伊涅斯塔中路带球突破塞到禁区右侧,埃托奥巧妙扣过维迪奇,随即抢在卡里克补防前,在门前7米处右脚尖捅射被范德萨单手一扑还是滚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埃托奥本赛季10场欧冠第4球,也是他的第17粒欧冠进球。第16分钟,C罗右肋变线过人,皮克阻挡犯规,瑞士主裁判布萨卡亮出首张黄牌,吉格斯在门前23米处左脚任意球高出横梁。

  曼联防守再次出现漏洞,梅西右路内切距门20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范德萨摇头对本队防守表示不满。第20分钟,C罗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右门柱。第23分钟,吉格斯左侧开出角球,C罗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他包办了曼联前8次射门中的6次。第26分钟,安德森撞倒伊涅斯塔,哈维在左侧距门28米处主罚任意球稍高出近角。

  巴萨牢牢控制中场,曼联难以找到突破口。第38分钟,梅西挑传禁区内的亨利,费迪南德表演了惊险的“蝎子摆尾”解围。第45分钟,梅西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左侧低传,范德萨倒地扑球脱手,后点包抄的亨利离得太远,没能补射。

  中场休息,弗格森果断换人,特维斯替下安德森,朴智星改打左路。下半时开始3分钟,哈维中圈直塞,亨利左路疾走切入禁区连续两次扣球骗过费迪南德,在门前7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被范德萨倒地用脚挡出!第50分钟,吉格斯中场被断球,埃托奥反击直塞禁区,梅西似乎被奥谢从后推倒在地,主裁判布萨卡没有中断比赛。

  巴萨第51分钟险些扩大比分,伊涅斯塔中路突破被特维斯勾倒。哈维在门前18米处右脚任意球击中右门柱弹回场内(点击观看视频)!第56分钟,鲁尼右路传中,中路C罗在图雷干扰下没踢正部位,球在草皮上反弹后,后点争顶的朴智星也错过来球!第65分钟,亨利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转身左脚低射送还范德萨。

  弗格森继续加强进攻,用贝尔巴托夫替下朴智星。C罗争顶时被判对普约尔犯规,显得有些沉不住气。巴萨第70分钟扩大优势,范德萨开大脚,普约尔中场右侧断球策动反击,埃托奥右路低传被勾出,但哈维右路再度得球突至禁区前沿准确起球越过费迪南德头顶,梅西后点距门6米处头球吊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这是梅西第33场欧冠第17球,他包办了巴萨本赛季153球中的38球。

  凯塔换下亨利。第72分钟,贝尔巴托夫禁区右侧低传,吉格斯前点距门7米处推射被队友特维斯阻挡,C罗左侧推射又被巴尔德斯挡出底线。第74分钟,C罗铲倒普约尔,哈维右侧开出任意球,普约尔在门前7米处甩头攻门,范德萨脱手后还是将球抱住。

  斯科尔斯替下吉格斯,曼联用完了换人名额。与西甲球队7次欧冠交锋还未破门的C罗逐渐失去冷静,他在角旗区附近撞倒普约尔,被黄牌警告。第80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内切距门13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被范德萨。布斯克茨遭到斯科尔斯蹬踏受伤倒地,斯科尔斯吃到黄牌。第84分钟,埃托奥禁区前沿回做,哈维直接敲到禁区右侧,普约尔在门前10米处挑射被范德萨封出,他再回身拼抢时与范德萨相撞受伤,好在没有太大问题。佩德罗换下伊涅斯塔,补时第3分钟,维迪奇放倒梅西吃到黄牌。巴萨将2比0保持到终场,近4个赛季第2次捧杯。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队长),3-皮克,24-亚亚-图雷,16-西尔维尼奥/6-哈维,28-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90'佩德罗)/10-梅西,9-埃托奥,14-亨利(72'15-凯塔)。(未出场替补:13-平托,2-卡塞雷斯,7-古德约翰森,11-博扬,46-穆尼斯)。

  曼联(4-3-3):1-范德萨/22-奥谢,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弗拉/8-安德森(46'32-特维斯),16-卡里克,11-吉格斯(队长)(75'18-斯科尔斯)/13-朴智星(66'9-贝尔巴托夫),7-C-罗纳尔多,10-鲁尼。(未出场替补:29-库什恰克,17-纳尼,21-拉斐尔,23-埃文斯)。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