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功勋重臣自传揭内幕 蓝军由盛而衰只因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7:28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蓝军阵中人人都爱穆帅?马克莱莱可不这么想。日前,这名昔日“穆家军”的重臣在自己新出版的自传中毫不隐讳地表达了对昔日主帅穆里尼奥损害集体利益行为的反感。

  正在巴黎圣日耳曼养老的马克莱莱是“穆家军”时代的关键成员,而他淡出主力阵容也被看作是蓝军由盛而衰的关键转折。不过,法国人透露,切尔西的衰落其实是祸起萧墙之内。2006-07赛季,正是穆帅与老板和一部分球员之间的不断内讧最终让他们的英超霸业画上了句号。

  初来英超的两个赛季,穆帅干净利落地收获了两座联赛冠军,当时的切尔西队内和睦而友爱,马克莱莱至今还念念不忘:“2004年到2006年,队内的气氛简直棒极了,我们是一群形影不离的哥们,大家一起出去吃晚饭,一起去酒吧喝一杯,一起享受赢球的感觉。”

  但好景不长,斯坦福桥融洽的气氛在两年后走到了尽头,而马克莱莱认为,当时出尽风头的穆帅正是球队开始内讧的“祸首”:“队员之间这种融洽的气氛被穆里尼奥打破了,2006-07赛季刚开局,穆里尼奥就开始疏远一些他所谓的‘大牌球星’,这让我们之间原本的那种兄弟情谊开始受到考验。不久他又和阿布拉莫维奇彻底闹翻,当时俱乐部主席建议大家在场上发挥得更自由一些,但是穆里尼奥拒绝改变,球员从那个时候开始感觉到了俱乐部高层之间的内斗。”

  和阿布出现裂痕之后,为了赢得舆论的支持,穆帅开始三番五次向媒体表功,喋喋不休地回顾自己在蓝军这两年的成就,但是狂人的这番自恋言论不知不觉之间已经伤害到了他的弟子:“在他执教的第三个赛季(2006-07赛季),穆里尼奥开始将球队前两年所获的荣誉全部揽到自己头上,声称这全都是他的个人功劳,他完全忘记了球员的贡献,他当时的言论让我大为震惊。”

  在对穆帅的“个人英雄主义”迷惑之下,蓝军场上的表现自然也开始有了起伏,而狂人的敏感和嫉妒也把事情越搅越糟,看看老实人马克莱莱的牢骚你就能知道,穆帅唯我独尊的做派给球员造成了多大的负面影响:“对于他而言,球员的个人能力永远起不了多大作用,只有他的执教能力才是获胜的关键。一旦队内有球员被媒体更多关注,他就立刻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和挑战,这就是穆里尼奥最后给我的印象。”

  虽然把对穆帅的不满一吐为快,但马克莱莱对穆里尼奥的总体评价还算公允:“尽管他让我遭遇了很多不快,但是我依然很尊重他,他通晓足球领域的一切,他知道怎么使用球员,如何激励他们,当然,对于怎样把他不喜欢的球员整得状态低迷,失魂落魄,他也是个老手。他就是那种工于心计,行事狠辣,而又野心勃勃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