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认为输赢都是世界第一 梅西只为冠军不为决赛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23  体坛周报

  又逢欧冠决赛,阴魂不散的大场面话题及与梅西的比较又要来纠缠C。罗纳尔多了。去年和梅西的直接较量中,C罗不太露脸,还罚丢1个点球。本赛季C罗屡屡在大场面下发威,5月27日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将是世界足球先生让批评者彻底闭嘴的绝佳机会。

  C罗和梅西到底谁更强?弗格森也有点犯难:“C罗更壮,年纪更大,但现在梅西也加强身体了,他的上肢比以前强壮多了。不过,C罗18岁时就有出色的身体,这是他和梅西的区别。他俩现在都是了不起的球员,都能创造机会,也都能自己进球。当伟大球员达到这么高的层面,剩下的就是小细节了。当然,他俩中的一个也许会在决赛赶上状态不好,除此之外,这么好的球员你还能多说什么呢?”

  C罗的自我评价可不像爵爷这么保守。他暗示,即便曼联输掉决赛,他也该是足坛一哥:“每次走上球场,我都相信自己是世界第一,不管是参加训练还是欧冠决赛都是如此,正是这种自信造就了今天的我。现在,我依然相信我是第一。有时,当先生评选主要聚焦在2个球员身上时,欧冠决赛结果可能会决定谁是赢家。不过,我去年当选,可不仅因为曼联拿了冠军杯,还因为我进了42球。”

  谈起C罗,梅西把这位对手捧得很高:“曼联有很多好球员,但如果让我挑一个出来,那肯定是C罗,他是那种我愿意买票看他比赛的球员。他跟我的风格很不一样,但他确实很特别,想防住他不会轻松。”然而,C罗并不想长梅西的威风:“我是否敬畏梅西?到球场上对对手怀有敬畏之情这可不好,当然,我还是非常尊重他的。”

  上周,C罗第N次向曼联效忠,并把弗格森称为父亲般的人物,但这并不会减少鼓噪他去皇马的声音。齐达内论及此事,声称里贝里比C罗更适合皇马。同时,因C罗对时尚的过分追求而给他起外号为“迪奥(Dior)”的埃夫拉也给曼联献计:“很多人说C罗会离开曼联,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会怎么做。如果他确实走了,那里贝里显然是曼联的理想选择。”

  梅西:不当英雄无所谓

  曼联的号码分配特立独行。7号成为该队最重要的号码,贝斯特、坎托纳和C罗都披着这个神圣的号码。巴萨的号码分配却很传统,最重要球员当然穿10号,就像曾经的小罗和现在的梅西。

  罗马决战前,《世界体育报》找到瓜迪奥拉的好友,将瓜迪奥拉在1992年温布利球场夺得冠军杯时穿的10号球衣借来交给梅西。历史是有分量的。瓜迪奥拉当时穿10号,是因为4号属于那场比赛打进致胜球的科曼,直到荷兰人离去,瓜迪奥拉才拿到固定的4号。

  10号当然是梅西无法拒绝的号码,这是马拉多纳的号码。而在前两次巴萨夺得冠军杯时,球队的重要球员瓜迪奥拉和小罗也都身披10号。现在这种历史传承到梅西肩上,他要身披巴萨最重要的号码为球会争夺最重要的荣誉。

  赛季前的奥运会冠军,赛季双冠王,如果梅西能在罗马夺得冠军杯,他将正式在古代欧洲皇帝们的加冕地,正式加冕世界最佳。

  2006年在巴黎举行的冠军杯决赛是插在梅西心上的一根刺,因为在对切尔西的第2回合,梅西受伤了,并因此错过决赛。决赛后,梅西甚至拒绝了全队庆祝合影,这就是倔强的阿根廷人。

  梅西现在承认当时自己犯了错误:“我没参加全队合影,因为我是个蠢驴。那届比赛我因伤打得很少,但我应该去合影,因为我也是球队的一部分。”今年的决赛,梅西不会再因伤缺阵:“瓜迪奥拉很会使用我,今年我们的赛程很严酷,但我总能得到休息时间。在比赛中我也注意保护自己。”

  无论梅西是不是对英超球队总是运气不佳,阿根廷人可不会再犯倔非要进曼联一球证明给英国人看,他说:“决赛英雄?但愿我可以成为。但谁能进球带给我们冠军杯,我都会高兴,如果不是我,是我的哪名队友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要捧起冠军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