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巴萨王牌大比拼 C罗有数量优势梅西质量更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11  体坛周报

  本赛季欧冠,巴萨前12场就已打入30球,场均进账2.5球,高居32强之首。曼联场均仅进1.5球,12场共18球甚至比只打到8强赛的拜仁和利物浦还少。但就此判定红魔攻击力匮乏有失偏颇:曼联的总射门次数只比巴萨少3次,场均7.25次射正球门范围,甚至超出了巴萨的6.92次。

  当然,没人会否认巴萨的梦幻足球令人陶醉,这点从他们恐怖的场均37分钟、62%的控球率上就可见一斑。虽然曼联在前12场中场均54%的控球率也能挤进欧冠前4,但他们总共比巴萨少支配了36分钟皮球。此外,巴萨每场遭遇18.25次犯规,也能体现对手面对他们时的无奈。目前,巴萨共219次遭受对手侵犯,高居欧冠第1,比曼联多出62次。

  进攻稍逊,但红魔的防守无愧欧冠最佳。12场他们总共才丢6球,场均失球0.5个,为欧冠场均丢球最少球队。反观巴萨,目前已丢13球,场均超1个。小组赛6场,巴萨就丢了8球。红魔的防守副作用也很小,目前他们仅有11张黄牌,场均0.92张,是32强中唯一低于1的球队,巴萨每场则有1.75张黄牌上身。个人犯规方面,累积黄牌无缘决赛的阿尔维斯以30次与马斯切拉诺并列榜首。曼联欧冠犯规王弗莱彻(17次)同样将错过决战。

  梅西是巴萨前场领袖,目前他在欧冠837分钟出场时间内打入8球,高居射手榜第1;出战920分钟的C罗仅入4球,单场追赶梅西难度极大。助攻榜上,梅西的5次也压过C罗的2次。可你要因此小看C罗就错了,他总共53次射门,压过欧冠所有正印中锋;32次射正,同样高居第一,也证实了他的脚法,其中更有一脚气走波尔图的惊艳。

  梅西虽仅有24次射门,但也有小组赛单挑顿涅茨克矿工的表演,11次射正进8球,进一步反映了巴萨核心的出众视野。C罗目前36次遭遇犯规,是欧冠第一被侵犯对象,梅西仅23次。值得注意的是,梅西在淘汰赛来共接到队友传球343次,平均每场57次;而C罗共接到队友传球277次,每场46次。乍一看梅西更受队友信赖,可巴塞罗那3112次成功传球本身就超出曼联2445次很多,实际上曼联每场有11.3%的球交到了C罗脚下,这比梅西高出0.3%。

  历数目前欧冠的327粒入球,上半场155球、下半场172球的分布对比说明了欧洲顶级球队后程发力的特征,其中第61至第75分钟时间段打入60球,为进球高发区间。具体到巴萨的30球,进球时间段较为平均,甚至补时阶段都曾打入3球;曼联18球中,前15分钟就曾6度洞穿对手大门,最后15分钟也曾4次破门。看来决赛的每分钟,观众都无法打盹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