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梅西:我一定要和巴萨夺取三冠王 输球就蓄发明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11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滨岩、特约记者洛佩斯报道“我需要三冠,我一定要夺得三冠”,这是梅西赴罗马前最后一次接受独家采访时的决战宣言。

  5月26日早晨,本报记者与阿根廷奥莱报的同行洛佩斯,一同赶到巴塞罗那索菲亚皇后大酒店附近一家阿根廷风格酒吧,我们在这里等待梅西的到来。按照约定,他送来了决赛门票,并抽出时间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2006年世界杯失望而归后,梅西一直都在等待这一天,没有伤,没有烦心事,带着国王杯和西甲冠军的余热,带着全世界球迷的瞩目,梅西说,他已做好了所有准备。一天后,欧冠决战将在“永恒之城”罗马上演。

  T=体坛周报  M=梅西

  T:还有30多个小时,冠军杯决赛就要开始了,现在心情如何?

  M:我很平静,很难准确表达那到底是什么心情。我已预感到,比赛一定会特别激烈,特别艰难。两支目前世界上最杰出、踢得最精美的球队相撞,我们不能有半点失误,因为曼联不会放过任何机会,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会踢得格外小心和拘谨,巴塞罗那完全有能力掌控比赛,完全可以在坚持一贯球风的前提下,夺得冠军杯。

  T:整个足坛都在说这是梅西与C罗的对抗?

  M:我对这说法感到厌倦,首先这是巴萨与曼联的角逐,是双方球迷的对峙。其次,离开巴萨的梅西和离开曼联的C罗,有可能根本不会在决赛中相遇。对我而言,不存在任何个人意念,相反,我觉得与巴萨一同面对挑战意义非凡。

  T:但你不能否认此战将定夺你们两人究竟谁是世界最佳。

  M:我从来都不相信世界最佳取决于一场比赛,而且我也不想这个问题。我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在罗马战胜曼联,与巴萨队友一起重举冠军杯,这才对得起过去陪我们一路赢下来的球迷。

  T:你不觉得本赛季是你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期?

  M:是这样,我们踢了太多精彩的比赛,并乐在其中。一年前,我们很压抑,在“欧洲最精彩球队”的虚名下度过了很长时间。现在越来越多人明白了,足球不存在完美,必须时刻修正,不断改善。本赛季,我们首先重拾了谦逊和自信,才夺得了冠军。

  T:面对诺坎普十万人一次次呼喊你的名字,有没觉得自己已经是巴萨的象征,至少现在?

  M:我从没有过那感觉,哪怕是一瞬间。八岁时在罗萨里奥,师傅就告诉我,足球是个集体竞技。不错,阿根廷有马拉多纳,人人想做马拉多纳,但马拉多纳每次都是与其他十几位队友一起赢得比赛,他一个人从没赢得过一个冠军。师傅的话我时刻谨记。在罗马,人们一定会看到巴萨整体的力量。

  T:怎么看C罗?

  M:一位伟大的球星,曼联一系列优秀7号球员后的又一位世界级7号。我看过他的比赛,有些动作已不易用语言描述。

  T:与特维斯打赌了吗?

  M:没打赌,我们是好朋友,不会为这样的比赛赌博。卡洛斯是位极全面和有价值的球员,在罗马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可没有办法,大家都为了不同颜色搏杀,我们彼此只能做90分钟的死敌。

  T:大战后有什么期待?

  M:我还很年轻,职业足球的道路还很漫长。罗马决赛无论输赢,我都会一如既往。我希望能在巴塞罗那续写新故事。不过现在,我还是和很多人一样只想着罗马,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要调整出最佳状态。上帝保佑巴萨,我们回诺坎普的时候会带点什么。

  T:如果赢了,梅西会有什么特别的决定?

  M:如果赢了,庆贺,欢呼。不会有特别决定。如果输了,我会重新将头发留起来,直到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