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周海滨:我和郑智相差太远 比赛太少可能离开PSV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午,周海滨从济南启程前往上海向国家队报到。在接受采访中周海滨表示,自己不是国家队的核心。“现在我渴望能够在荷甲打上比赛,如果不行也可能会换个球队。”谈到自己留洋周海滨如是说。

  “走出去看到自己的不足”

  因为是自由转会,周海滨和冯潇霆的留洋备受关注,而他们在海外的表现也是球迷一直关注的焦点。但是周海滨却迟迟没有完成自己登陆欧洲的首秀。

  面对这样一种局面和处境,在采访中周海滨显得并不是很在意。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荷兰生活得很愉快,“现在唯一遗憾的是,一场正式比赛没有上场。”周海滨说。

  “任何一个球员都渴望比赛。”周海滨说。不过他解释说,只有走出去,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只有认真去提高自己,改正自己的问题所在,才是在国外立足的根本,看到自己的弱点,不去及时调整和晚上,那是傻子。”周海滨说。

  “首秀并不是很重要”

  在全国球迷在等待周海滨在荷甲的首秀时,周海滨在采访中却表示,首秀对他不是很重要,“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他说。

  如果从影响和商业运作看,埃因霍温完全可以给周海滨安排一场首秀,但是在无法打上主力的情况下,这样的一场比赛的确是没有什么价值。

  “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去了国外以后,发现那里的训练管理和对足球的态度,和我们完全不一样,感觉欧洲足球和我们的足球很不一样,几乎所有的东西都不一样,当然也不能说他们的都是好的。”周海滨还是比较注重观察和品味,留洋生活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学习,还有思考。

  “不上场就要考虑换队”

  在埃因霍温,周海滨能够等多长时间?

  从加盟到荷甲联赛结束,周海滨在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没有获得一次正式比赛的机会。“我现在是埃因霍温队的一员,但是如果我长期这样无法为球队做贡献,那么我就需要考虑换一个球队。”周海滨说。

  等待不是办法,周海滨没有说明自己无法上场的原因,当然他在采访中已经表示,自己去了欧洲才看到自己的不足,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换一个球队,或许是周海滨最现实的想法。

  当年董方卓在比利时的时候,曾经是比乙的抢眼射手,但是他回归曼联后,却毫无表现。除了实力外,还有机遇和氛围的问题。周海滨对自己的形势和处境很清楚:走,并不是一件坏事。

  “我不是国家队的核心”

  高洪波统领的新一届国家队,主要是以2008年奥运会的国奥队员为核心,而周海滨无疑是这个核心层的核心,但是面队国家队核心说,周海滨显得比较低调,“我不是核心,离核心还差那么一点。”

  周海滨认为,他和郑智相比,在实力和经验上还有差距,但是他也表示,国家队需要集体的力量,“希望大家能一起为国家队而努力。”周海滨说。

  周海滨、冯潇霆等人无疑新一届国家队的代表人物,他们既是现在不扮演核心的角色,在未来的几年,他们肯定要成为这个球队的核心力量。

  “高洪波是个认真的人”

  在高洪波执教国少的时候,赵旭日和周海滨都在队中。他们两人也是当年国少队伍中唯一两个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球员。因此周海滨对高洪波比较了解,谈起自己当年的恩师,周海滨有很多话要说,“高指导是一个认真的人,他接受新事物比较快,是中国足球本土教练中,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周海滨对高洪波评价很高。

  谈到新一届国家队,周海滨说:“新一届国家队肯定会有很大变化,现在队员比较年轻,都很有激情,相信在高指导的带领下,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战术打法都会有很大的变化。”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