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两元老不约而同明夏挂靴 绝杀巴萨功臣去意已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在曼联效力了16个赛季之久的斯科尔斯,现在已经做好了在下赛季挂靴退役的打算。到今年下半年11月份,斯科尔斯就要年满35岁,对于非门将的职业选手来说,这个岁数还要在豪门球队里效力,确实难度太高。

  在接受《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这位上赛季绝杀巴萨的功臣说:“我已经想过,下赛季或许就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了,我的合同还有一年。但本赛季我表现不好,不知道明年能否好一些。本赛季我的膝盖又受伤了,现在每个赛季我的膝盖都得伤3个月左右。”斯科尔斯的伤病,还有年纪增长后必然带来身体各方面能力的退化,都让他在曼联的日子举步维艰,他说:“我没有像我所想的那样给队伍带来多少贡献,膝盖的痛苦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实际岁数,还有眼睛的问题依然存在,但我可能已经习惯了眼疾,所以这不是个大话题。”

  昔日气势逼人的黄金中场杀手,如今只能为了出一下场而努力,斯科尔斯老实承认自己只能十天踢一场,他说:“本赛季我的状态一直在起伏,实在是很艰难,说老实话,我现在是每十天才能踢一场球。或许在有些人看来,球踢得少不正好可以调整一下?我不这样认为,当你不能每周出场踢球的时候,你就很难保证比赛时所需要的身体机能。”

  即将成为曼联历史人物的斯科尔斯,在他心中最崇拜的曼联老一辈人物是谁呢?答案是休斯和罗布森。他说:“当我挂靴时,我会回顾过去,我会这样想:‘真的,我做得很好了,我踢得那么多比赛,赢得了这么多的奖杯。’我已经很幸运了,但是我从不会去设想,我已经达到了马克-休斯、布莱恩-罗布森一样的水平。他们是我的英雄,尤其是罗布(ROBBO)。现在当我看到他在曼联俱乐部忙进忙出的时候,我依然感觉他是曼联和英格兰队的英雄。”

  斯科尔斯打小是奥德汉姆的忠实球迷,这点并不是秘密,但他小时候其实也是曼联球迷,他说:“人们都知道我是奥德汉姆的球迷,但我也一直是曼联球迷,小时候我父亲带我看过曼联比赛,不过那会要弄到老特拉福德的票很难,当我14岁的时候,我离开奥德汉姆足球学校,我不喜欢那里,当布莱恩-基德问我是否愿意去曼联,那就只有一个答案了。”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曼联和巴萨的欧冠大战就要开始,曼联在9899赛季获得的那次欧冠,斯科尔斯并没有打那场决赛,他参与的赛事其实只有去年那场决赛,他说:“我为一家伟大俱乐部踢球,就要赢得很多冠军才对,我没有打过99年那场赛事,所以如果对巴萨能赢下我第二块欧冠金牌真是太美妙的事,当然巴塞罗那是很出色的队伍,所以比赛不会容易。”

  展望将来,斯科尔斯透露说他可能在某天以主教练身份回归。他说:“我不排除当教练,但让我看看该如何先取得执教资格吧,我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主教练。”

  另外,《部落足球》消息,曼联门将范德萨表示,在即将开始的欧冠决赛中,他将尽情享受比赛中的每一时刻。荷兰人之所以突然说如此感性的话,和他个人退休计划有关,他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他知道自己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因为时间所剩不多。

  虽然门将服役的年龄期限比较宽松,但范德萨好歹是1970年出生的老人家,再怎么灵活自如也难以保证状态不会下滑,在曼联的合同结束后,他其实就该退役了。范德萨有点感伤地说:“日子正变得越来越近。”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斯科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