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黄健翔谈C罗梅西谁是第一 剑客和霸王枪的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新浪网特邀国际足球专家张路和黄健翔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即将开始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曼联和巴萨的对决。

  聊天当中,新浪网友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是,请两位老师综合比较一下梅西和C罗?

  黄健翔分析到,“我觉得C罗作战适应性更强,个子大,体格强,还有头球。梅西是在一个风格下,他太好,但换一个球队的风格,换一个后边的中场支持,他个儿太小,受限制。”

  张路形象的比喻了一下,“打一个比喻,C罗像一把长矛,梅西像一把短剑。梅西在对方30米以内是他发挥的地方,很少看到梅西在后场发挥,他就是在禁区30米,或者禁区附近锐利无比。50米就未必了。”

  黄健翔的观点是,“虽然梅西有复制马拉多纳那样的那种带着球连过五人的能力,但C罗能经历的起狂轰滥炸,能打得起烂仗,比如场面混乱对手防守很强的时候,他能依靠个人能力打这种烂帐。梅西打烂仗能把它踢哭。去年就哭过,半决赛的时候。”

  张路认为:“技术风格上,C罗就是比较抗踢打,身高力壮,这点要稍微强一些,而梅西的突破是靠拐弯,变线变速很好。C罗是依靠变速,所以他在侧面过人的时候他特别好,在正面过人的时候他不如梅西。他变线的这种不行。”

  黄健翔总结认为:“他们两人,一个是剑客,一个是霸王枪。需要遇到力量解决问题的时候,C罗有力量,梅西有时候不好使,但在巴萨这个战术体系下,梅西确实能够发挥得非常好,后面两个全欧洲传控球最好的人都能把球控制得服服帖帖的。比如到某一个场地不是很好的,场地标准参差不齐的场地,C罗一样老大,梅西不见了,赶到菜地不会踢了,球蹦蹦跳跳不会踢,而且碰到粗野的球队能把腿球折了。”

  主持人李欣问道:“梅西10次面对英超球队没进球,C罗六次面对西班牙球队没有进球,这怎么办?”

  黄健翔笑着认为,“历史统计都是用来打破的”。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