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我为何更看好曼联夺冠 黄健翔关注C罗心理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新浪网特邀国际足球专家张路和黄健翔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即将开始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曼联和巴萨的对决。以下是嘉宾对曼联队的精华评论:

  张路指导提出了一个观点:“弗格森对技战术的追求一直是与时俱进。这两天肯定还在进步。前年半决赛输给米兰之后,我觉得他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变化,他打防守反击了,他肯定深刻反思,我曼联有这么强的实力,对阵当时的米兰,我为什么会输”。

  黄健翔认为曼联的难点是,“如何防守巴萨的猛攻,拿前年的半决赛和去年的半决赛来看,今年肯定稍微有一些变化,今年的曼联中后场可能要有进步。去年两回合的半决赛是依靠斯科尔斯,今年只能更多的防守,不至于收得那么大。去年他守还有一个前提条件。亨利还不像今年像巴萨磨合得那么好,梅西刚刚伤愈复出状态也不太好。今年采取去年的态势不见得能守得住。他老琢磨我得打你,而且打人的招式还要抢,媒体有说曼联的攻击组合比巴萨还丰富。用电脑程序一分析巴萨就这样,曼联还有一些变化,这个比赛很难预料。”

  张路指导还亮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一直看好曼联。为什么呢?尤其曼联对巴萨,曼联现在是两种打法,他可以打两种打法。有可能他可能在拳击的时候突然给几个重拳,然后你来打吧,耗你的体力,然后给你放倒。曼联既可以防守反击,又可以打进攻,既可以打阵地战,也可以打反击战。我觉得这是曼联最大的优势”。

  而黄健翔分析到,曼联还要考虑一下C罗现在的心理状态,在此前英超德比之战中,C罗被提前换下后不满,这说明他心里的一种态度,“如果论对球队的掌控能力,我担心的是老爵爷弗格森,这也包括C罗。我觉得,C罗个人还是觉得我要直接面对梅西的时候彻底压倒他。如果全队都打防守反击,怎么体现出我比梅西强,虽然其它队员都老老实实听话,但C罗是世界足球先生,今天能不能蝉联?要考虑到,葡萄牙国家队不能踢世界杯,C罗个人是憋着一口气,就是我比梅西强。这是最好的一个机会。”

  “上次还扔东西,嘴里念念有词,照说这是不应该的,第一,弗格森的权威、地位谁敢挑衅,第二,成绩一片大好有什么可埋怨的。我感觉是,他个人心里有口气,我和梅西谁更牛,但舆论上他没有心理优势,他拿世界先生优势最小的一个,他今年想我要证明一下,问卡恩谁是最佳门将,现役的,他认为还是布冯。卡西、范德萨都不看,他想要守门员想要的一切,没有毛病可挑剔,最佳球员,他说得给我两个,C罗和梅西,这两个人在我眼里并列最佳。我想这种言论他听着也许不太舒服。”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