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黄健翔:曼联巴萨成功在哪里 C罗和梅西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7:57  新浪体育
张路黄健翔:曼联巴萨成功在哪里C罗和梅西谁更强
(点击观看组图)张路黄健翔做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新浪网特邀国际足球专家张路和黄健翔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即将开始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曼联和巴萨的对决。以下是聊天实录:

    录播-张路黄健翔聊欧冠决赛 胜利天平向谁倾斜?

  主持人李欣:各位新浪网友好!欢迎收看新浪体育的视频聊天,在北京28日凌晨两点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就将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现在两只球队都到了罗马,为这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到时候新浪体育也将为这场比赛进行直播,为了给比赛预热,今天新浪体育请来了两位非常重量级的专家,坐在中间这位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张路张指导,旁边这位健翔供职于CSPN,应该说是黄金搭档。

  黄健翔:你说的是营养保健吧。

  主持人李欣:小时候看健翔说的意甲,有很多的教益,两个人在合作之间也有很多的故事,两人刚才见面非常亲热,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吧?

  黄健翔:有半年,因为隔三差五总能见到,因为没有离开这个圈,我和张老师是良师益友,他女儿大婚那天我不在北京,于是我让央视转播组的兄弟们拎着东西就过去了,问张老师有孙子孙女了没有。

  张路:还没有。

  主持人李欣:时间过得很快。

  黄健翔:现在还没有这么想,那天告别马尔蒂尼的时候,我说我们告别的哪是他,告别的是我们的。

  主持人李欣:马尔蒂尼在85年12月1日,99年拿第一个个人杯冠军,08年又拿冠军,这个岁数是一个奇迹。

  黄健翔:欧洲豪门队伍成绩比较稳定比较少见。

  主持人李欣:欧洲冠军杯十来年没有这样的情况。

  黄健翔:改制之后没有人能够卫冕,但历史都是用来改写的。总会出现第一个卫冕成功的球队。

  上周末和卡恩聊聊欧冠的预测,我说瓜迪奥拉带队第一年拿了杯赛的冠军,欧冠的冠军,卡恩说他以后拿什么呢?但你想没有人卫冕成功,总有卫冕的球队,没有一个年轻球队能这么年轻拿过,总得出一个。

  主持人李欣:总归有一个纪录打破,另外一个纪录产生。今天的聊天节目50分钟,时间不长,重点是比赛的分析,人员的配备,球队呈现什么样的态势。另外,这两个球队是欧洲最高水平的球队,他们的打法、风格特点是不是代表俱乐部球队层面上未来的发展方向。张指导,说实话,有时候人说实话爱回忆过去,还有一个表现爱跟年轻人在一起我觉得弗格森对冠军充满渴望,同时爱跟年轻人在一起。他说我爱跟安德森打打闹闹,永远保持年轻的心,他带队20多年没有腻,而且带的球队特别好,这中间是不是特别不容易?

  张路:对,老头的确有点倔,他想把这个事情弄到极致和完善,同时要感谢曼联给老头二十多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他好了,但以前那么长时间不是太好。

  黄健翔:很长时间不见天日。

  主持人李欣:当年他好几次差点掉下来。后来他赢得了成绩,赢巴塞罗那,得优胜者杯,得到这样的位置。

  张路:弗格森对技战术的追求一直是与时俱进。

  黄健翔:他的内容是在变化的。

  张路:这两天还在进步。前年半决赛输给米兰之后,我觉得他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变化,他打防守反击了,他肯定深刻反思,有这么强的实力,对阵当时的米兰,我为什么会输。

  黄健翔:主场0:3,半决赛2:3。于是去年防守反击赢了巴萨。

  张路:去年最大的特点是打防守反击,让巴萨非常头疼。

  主持人李欣:这场决赛会呈现什么样的面貌,曼联会不会像切尔西一样死守80分钟,伤停补时阶段把球打进了。没有人能打80分钟不丢球,切尔西几乎做到了这一点。

  黄健翔:拿前年的半决赛和去年的半决赛来看,稍微有一些变化,今年的曼联中后场可能要有进步。去年两回合的半决赛是依靠斯科尔斯,今年只能更多的防守,不至于收得那么大。去年他守还有一个前提条件。亨利还不像今年像巴萨磨合得那么好,梅西刚刚伤愈复出状态也不太好。今年采取去年的态势不见得能守得住。他老琢磨我得打你,而且打人的招式还要抢,媒体有说曼联的攻击组合比巴萨还丰富。用电脑程序一分析巴萨就这样,曼联还有一些变化,这个比赛很难预料。

  张路:弗格森这个人开玩笑就是有点没脸没皮,最怕弗格森的其实就是这一点了,什么美丽的足球?胜利第一位的。

  黄健翔:作为中立的球迷希望看到一场漂亮的比赛,但参战双方,或者双方忠实拥趸要看好的结果。

  主持人李欣:决赛无名局,都打了12场了,都不容易,看最后时刻把奖杯抓起来,谁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压力。

  黄健翔:打防守反击,曼联比巴萨有条件,第一他会这么打,第二他有反击的人。C罗一个人就够了。从阵容的完整性来讲,我觉得两个巴萨两个主后卫要好。本来巴萨防守就不是特别得靠得住。

  主持人李欣:我们只需要传递。

  黄健翔:对。65%以上的时间是我队在控球,但遇到曼联这样的队,拦截能力要受到考验。曼联真的是,当巴萨半场双方总兵力,总人数少的时候,双方四防四的时候,曼联投入进攻的那几个人能解决后卫,多一两个人都没问题。

  张路:巴萨要多两个人才能和曼联的人均衡。

  主持人李欣:投入进攻的人员力度上巴萨要比曼联人多才可以。

  张路:对,但他不可能多。

  主持人李欣:总要守一个平衡。

  张路:对,我很同意健翔说的,巴萨阿尔维斯这两个不可能打,他可能上谁呢?马萨雷斯,西尔维尼奥打个左边,右边凯塞雷斯,这是最常规的做法。打中线右线又没有人了。

  主持人李欣:打切尔西第二回合,瓜迪奥拉把别的队员调过来还可以,但这样的乾坤大挪移式的调动还是肯定有一些影响。

  张路:如果巴萨排出这个阵型,中后卫马尔奎斯不能打,米歇尔打球不灵,曼联两边路一传中,C罗头球厉害,巴萨就很难守,先不说打反说,先阵地进攻打,曼联这一招,巴萨怎么防?

  黄健翔:防定位球也是一个事,C罗、奥谢,估计巴萨就恨大个儿不够高。

  张路: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觉得巴萨对切尔西第二场是摆出进攻的怪阵,没有进攻中锋,梅西在右边,中路是凯塔,伊利斯塔几个人在中间乱窜,那一阵打的切尔西有点难受,当然后来切尔西不这么打了,变了阵型,巴萨这么打有点意思,从战术角度讲有点意思。

  张路:先分两步,第一,在人员不能参赛的情况下如何弥补漏洞,然后,有没有可能在决战的时候再出奇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曼联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