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主帅惊人言论叫板曼联:弗格森的球队有种就对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6: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发自诺坎普“弗格森的球队有种就跟我们对攻!”新闻发布会上的瓜迪奥拉十足大哥的派头,已经用四种不同的语言回答了将近50个问题的巴萨主帅,在面对来自英国记者“怎么预计周三曼联的战术安排”的问题时,用了这样一句充满挑战意味的回答,脸上则是一副好勇斗狠的表情。

  这是一个极度符合两队身份、战术特点和目前情绪的表态———作为欧冠的卫冕冠军,老谋深算的弗格森静候着巴萨的挑战;而执教巴萨第一个赛季的瓜迪奥拉,用抢先进攻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正如巴萨在球场上一样,充满攻击性。

  在这场伟大决赛来临之前,依靠攻击性打法几乎征服整个欧洲的加泰罗尼亚人,又一次先出招了……

  瓜帅发布会先出招

  必须提一下,瓜迪奥拉的回答在被现场翻译用引文翻译给英国记者听之后,巴萨主帅摇了摇头,因为翻译的用词太过文雅,让瓜帅的表达失去了原有的力度和攻击性。

  事实上,瓜迪奥拉从挑选并不符合西班牙人审美观的黄色衬衣来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开始,就已经决定了以挑战者的身份去和旧的统治者抗争。西班牙人不喜欢黄色,瓜迪奥拉身上的黄色衬衣一度让在场的西班牙人记者们倒抽一口冷气,但巴萨主帅一句“别忘了伊涅斯塔打进制胜球时,穿的可是件黄色球衣”就回击了所有人。

  瓜迪奥拉显然已经把新闻发布会当成了决赛中抢攻的第一个战场。

  和里杰卡尔德最大的不同,是瓜迪奥拉很善于调动新闻发布会的气氛,他的新闻发布会从不会冷场,又总是妙语连珠。面对来自全世界的201名记者,瓜迪奥拉非常放松。记者们问起如果夺冠完成三冠王伟业的话,对他的职业生涯将有什么影响时,瓜迪奥拉开起了玩笑:“那我第二天就退休……”有记者提到,“巴萨已经是双冠王,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即使输掉冠军杯也没什么”,瓜迪奥拉很快驳斥了他的说法,“不,绝不能这么想,如果我们这么想的话,110%的可能会输掉比赛,如果你想成功,必须带着压力比赛,我们将为冠军出战!”

  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共用四种语言回答了49个问题,加上梅西回答了18个问题,全程竟长达100分钟!身边来自BBC的记者感慨道:“这简直赶上了一场足球比赛。”不过,以往对待新闻发布会能多简单就多简单的瓜迪奥拉,这次却很耐心,充满攻击性的话语层出不穷,他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对手和自己的球员们感受到自己强大的自信。有意思的是,这次受不了的是巴萨自己的新闻官:为了瓜迪奥拉尽快结束,新闻官打开会场的电视,把直播镜头专向当天的训练,提醒记者也提醒着主帅———训练还缺指挥者呢!

  弗格森“虚心”的回应

  相比第一次带队打进冠军杯决赛的瓜迪奥拉,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无疑显得沉稳得多,至少从表面上看,曼联方面的备战气氛也要比巴萨轻松许多———红魔虽然还不至于狂妄到开放所有的训练,但在上周三欧足联规定的媒体开放日这天,球队总算做到了门庭大开,不仅原定对媒体开放的训练前15分钟最终延长到了半小时,而且训练结束后的混合采访也办得有声有色。

  最大的不同当然就是弗格森的态度。无论是梅西还是瓜迪奥拉“希望曼联和我们对攻”的挑战,弗格森一律不接招,老爵爷在接受采访时当然也会面对同样的问题“曼联要以进攻赢得胜利?”,弗格森的回答是:“别傻了!你想想皇马在国家德比中是怎么输的吧!”

  不过,虚心不代表着不自信,相反,卫冕冠军的身份和几十年的修为,让老爵爷已经能够很恰当地把握给球队降温以及打兴奋剂的尺度。果然,弗格森接着说:“我看了巴塞罗那6比2大胜皇马的那场比赛,当时我就在想:‘老天,我们决赛肯定得跟他们有一场恶战’。好在切尔西主场1比1与他们战平的那场比赛也证明了,巴塞罗那不是不可战胜!”

  不仅如此,老爵爷还一改大赛之前对出场阵容保密的“行规”,早在上周中段就向外界公开宣布,本赛季并不抢眼、但整体发挥稳定的爱尔兰后卫奥谢,以及半决赛打进阿森纳一球、去年冠军杯决赛也只能在看台上当看客的朴智星都将在罗马首发,给人一种自信满满的感觉。也正因为如此,《太阳报》等媒体揣摩爵爷的意思大胆预言了曼联在周三这天的首发阵容,结果贝尔巴托夫和特维斯都将出任替补。

  可能是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爵爷还决定找个第三者来骂骂出气,而这个倒霉蛋就是英超联盟———巴萨在过去这个周末的联赛被安排在了周六,而曼联对赫尔城的比赛却必须在周日傍晚才开打,比赛组织者的迂腐再次激怒了苏格兰人。“他们(英超联盟的官员)不是不知道我们的苦衷,可就是一点也不会通融”,爵爷表示,“我可以想象当我们在赫尔城客场气喘吁吁的时候,巴塞罗那的球员一定舒服地躺在家里,也许就是在看我们的笑话。你说到底谁有优势?”

  诺坎普并非只有狂欢

  千万不要以为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有点狂妄的瓜迪奥拉,对待球员也是这样自信到自大的态度。尽管手握两项冠军的巴萨有足够的理由庆祝,但加泰罗尼亚人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庆祝可以有,但只有那么一次,其他时间,对不起,为了欧冠放弃一切娱乐!

  球队内部的庆功宴被瓜迪奥拉提前到了上周三,那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瓜迪奥拉在市中心的名店Solo宴请球员,教练组和一线队的全体成员,以及大部分球员的亲友都参加了晚宴和随后的派对。从九点半的晚饭开始,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半的宿醉结束,长达七个小时的疯狂派对是冠军杯决赛前最后的疯狂,也正是从周三的训练开始,巴萨已经提前使用冠军杯决赛用球,而不是西甲比赛用球,虽然周末还有对奥萨苏纳的联赛,但瓜迪奥拉想的却只有冠军杯。

  瓜迪奥拉当然渴望那个充满诱惑力的大耳朵杯,梅西也一样———一年前瓜迪奥拉还在执教二线队,正在带队冲击丙级联赛,而三年前梅西错过了最后的决赛,甚至在赛后放弃了参加庆祝冠军的合影。两人都希望现在的付出能够换来周四的狂欢。这样的思想让上周六诺坎普举行的双冠王的庆典也只是点到为止:30分钟就结束了,诺坎普也并没有爆满,只有近8万名球迷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球迷商店里更是还没有挂出双冠王的纪念球衣,因为球迷们也在等着三冠王的纪念版,而不只是联赛和冠军杯。

  “我向你们保证,今天的庆祝不是最后的疯狂”,皮克是上周六晚诺坎普最成功的DJ,活泼的他是点燃现场气氛的高手。但皮克并没有忘记提醒大家,尽管已经拿下了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尽管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他们连续击败了强大的对手,在贝纳布6比2横扫皇马,国王杯决赛也是一个漂亮的4比1,现在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在等着巴萨。周日的晚上,瓜迪奥拉和他的球员们睡得很早,错过了周六夺冠庆典的球迷也不用遗憾,因为真正的狂欢还在后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