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如胜曼联我可获世界足球先生 阿根廷也在学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关于冠军杯---“这不是我与C·罗的较量”

  阿迪:如果赢得欧冠冠军,你会如何处理这双鞋呢?

  梅西:收藏,我家人很在意收集关于我的点滴。他们正用一个房间专门放置这些东西。也许到我老了,用它们能布置一个足球鞋博物馆。

  阿迪:巴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梅西:有许多因素:比赛、动力、训练、教练等,但最重要的是控球意识。我们有一批伟大的球员,他们能踢最简洁的足球,这在足球场并不容易做到。

  阿迪:巴萨在冠军杯决赛中有多大胜算?

  梅西:这是一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的比赛,双方都拥有能改变比赛的伟大球员。但我们必须贯彻一个赛季以来的打法,这将保证我们拥有更大的赢面。

  阿迪:每个人都很关注你与C·罗个人之间的对决,你对此怎么看?

  梅西:我不这样认为。这是世界上两支传统强队之间的集体对话。如果人们将此视为两个人之间的较量,在我看来这非常奇怪。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们必须以一个坚强的团队参赛,就像整个西甲赛季我们做的那样。

  阿迪:你被公认为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大热门人选,你会获得这个荣誉吗?

  梅西:如果我们赢得了欧冠冠军,我的机会将变得更大。过去两年,我被认为是最顶尖的球员,并一直为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而努力,如今时机已经到来,我非常希望在今年能赢得这个荣誉。

  关于世界杯——阿根廷在向巴萨学习

  阿迪:马拉多纳有没有改变阿根廷国家队的踢法?

  梅西:他上任后已改变了很多,具体说我们在复制巴萨的战术,原因是我们有这样做的人员保障。

  阿迪:你能预测一下,究竟哪支球队会从阿根廷所在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中出线?

  梅西:这个组每支队伍都有出线机会,但我希望阿根廷是第一支出线的队伍。

  阿迪:阿根廷会赢得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吗?你最害怕哪支球队?

  梅西:当然我们会赢得冠军!因为我们拥有许多天才球员。不过,在新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才刚刚起航,目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不害怕任何球队,但我尊敬所有的对手,尤其是西班牙队。

  阿迪:你认为哪支国家队现在踢得最好?

  梅西:西班牙的踢法很漂亮,而且效率很高。目前看,西班牙将是参赛队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关于个人——赢得冠军杯比拿奥斯卡奖容易

  阿迪:能解释一下你的踢球风格以及是如何形成这种风格的吗?

  梅西:我从没有刻意去培养什么个人风格,我只是不断地学习新事物,因此可以说,从我还是小孩子时就一直这样踢球了。

  阿迪:你听到的最好的建议是什么?

  梅西:最好的建议?我不能确定。不过很久以前,在我刚出国时,有人曾告诉我,要学会享受足球,坚持走自己的路,这让我受益颇多。

  阿迪:拿奥斯卡和冠军杯比较,哪个更容易赢得?

  梅西:相比赢得奥斯卡,我认为还是赢得冠军杯的机会更大。

  阿迪:在广告中,我们看见在街头和朋友们踢球的“小”梅西,真实生活中,你的童年生活是怎样的?

  梅西:或多或少像大家在广告片中看到的那样。童年时我把许多时间花在了街头踢足球上,那是一段值得铭记的美妙时光。

  阿迪:足球鞋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你认为F50i这款鞋怎么样?

  梅西:对足球运动员来说,球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工作就是踢球,所以球鞋要穿得舒服。这款新鞋外形完美,极具个性化,完全贴合你的双脚。此外,我也很喜欢F50i的颜色,鲜亮而吸引眼球。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