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金足奖名单:米兰尤文各2人 曼联利物浦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09年的欧洲金足奖候选名单公布,吉格斯、菲戈、劳尔、布冯、小罗等球星悉数入选。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该奖项的评选是由《米兰体育报》等18家权威合作媒体共同敲定大名单,并由该报确定最后的十名提名人选,由网上球迷投票进行选举。最终的获奖者将在摩纳哥海滩的“冠军大道”上,留下他们的足印。金足奖评选规则也与其他奖项明显不同,入围者必须是年满28周岁,在欧洲踢球且没有退役的球星;并不是根据入围球星在本年度的表现,而是基于对其终身成就的评价。金足奖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由球迷投票产生的年度球员个人奖项,此前每年的颁奖仪式在8月底于蒙特卡洛举行,上届是在都灵。

  在本年度的金足奖入围名单中,意甲成为最大的赢家,在10名入围者中占据6席,但有些奇怪的是,并没有AC米兰的功勋队长保罗-马尔蒂尼。本年度金足奖的10名入围者具体是:吉格斯(曼联)、杰拉德(利物浦)、劳尔(皇马)、亨利(巴萨)、罗纳尔迪尼奥(AC米兰)、贝克汉姆(AC米兰)、菲戈(国际米兰)、布冯(尤文图斯)、特雷泽盖(尤文图斯)、托蒂(罗马)。

  历届金足奖获奖人:

  罗伯特-卡洛斯(2008)

  皮耶罗(2007)

  罗纳尔多(2006)

  舍甫琴科(2005)

  内德维德(2004)

  巴乔(2003)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金足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