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并非真那么弱 为何说枪手重建难度小于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最终获得英超第四名,积分只有72分,且再次四大皆空,2008-09赛季对枪手来说是失意的。穆里尼奥在评论欧冠半决赛中称,曼联击败了阿森纳,这很正常,言语中枪手已不再和英超超一流球队同列。

  以本赛季的综合成绩看,阿森纳确实被三强甩开了差距,但一个现象值得注意。枪手在联赛中的“差”,主要差在了前半个赛季,而后半程的23场比赛中只输给了切尔西一场,还是在欧冠出局的心理影响下。

  温格对阿森纳一贯的表示有信心。“我认为球队有足够的实力,而且在意志力上有很大的提高。”他这话部分是出于鼓励球队的考虑,但也有现实依据。

  阿森纳的阵容不及其他三强是本赛季的现实,但不容忽略的是,枪手已经具备了很好的“底子”和框架,影响他们的只是个别位置的严重缺漏。但如果温格对此有所察觉和警醒,那么在夏季,修补工作的难度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

  阿森纳的中前场人员充裕,阿沙文加盟后进一步增强了进攻实力,如果单比攻击手,枪手的能力、搭配、类型组合的丰富,完全不输于其他三强。阿沙文、范佩西、阿德巴约、沃尔科特、纳斯里、法布雷加斯等攻击手都是能力不俗的人物。

  阿森纳最大的问题是欠缺平衡。弗格森曾说,温格太爱买进攻球员,而后场的建设不够,此话点中了枪手要害。阿森纳中后卫、左后卫、后腰的配置,是他们和三强最大的差距所在,本赛季对枪手拖累最多的,也是这几个位置。

  温格已经注意到了问题所在,他说:“对教练感到困难的事在于,队伍该如何保持一种平静的状态,我感觉我们必须得重建队伍的平衡性。我感觉队伍正在前进,但问题是我们必须得分析:我们是否足够强大到来年可以取胜?如果不能,我们是否得加强队伍建设?这是我们所必须回答的基本问题。目前队伍里有一些人水平很高,这是当然的,但这支队伍也非常年轻,这也是显而易见的。”

  在不同场合,温格都表示夏季的引进重点是“有经验的球员”,而且从媒体传闻看,以中后场球员为主,这表明法国人有意识要纠正阵容的不平衡。这几个赛季,阿森纳最大的问题一是过于年轻、二是“头重脚轻”,但这都是不难解决的。

  对比阿森纳和切尔西,虽然本赛季两队差距明显,但从夏季工作的角度看,蓝军的难度甚至更大。斯坦福桥需要寻找新主帅,一切又要推倒重来,再次经历动荡,如果阿布不能慧眼识人,下赛季切尔西恐怕要重新经历斯科拉里时期的疲软。而蓝军的阵容虽然强大,但老化现象严重,整体上在走下坡路,进行“年轻化”的代价和难度,显然都高于阿森纳,而且枪手要做的只是个别位置的修补,而大部分球员都处在上升期这关键的现实,会让阿森纳处在整体提升的状态。

  阿森纳夏天的一个重要工作是留住重要球员,不要再像去年那样人员流失,另外在个别欠缺位置,引进有经验、有能力的球员,完成阵容修补。枪手四年无冠,是为年轻付出的代价,但他们的优势也是年轻,主力阵容中大批球员处在上升期,阵容整体提升的合力巨大,如果补强薄弱位置、融合进经验元素,那么下赛季很可能就是阿森纳这批人迎来爆发的时候。(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