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竞技神奇射手一战双赢 欧洲金靴欧冠资格皆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7: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5月23日,马德里竞技客场4比1大胜毕尔巴鄂,在争四大战中继续占据上风。由于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相互交战中成绩占优,最后一轮马竞只需主场战平阿尔梅里亚,即可抢到欧冠资格赛门票。

  福兰再演帽子戏法,近7场已攻入11球,打破哈塞尔巴因克保持的连续6轮进球俱乐部最佳战绩同时,也在射手榜上以2球优势领先埃托奥。攻入31球的福兰成为自1996-97赛季罗纳尔多(34球)来,首个单赛季西甲进球超30的球员。在欧洲金靴奖争夺中,他也以62分超越奥地利萨尔斯堡射手扬科(39球,58.5分),有望自2004-05赛季后再穿欧洲金靴。

  与马竞迫切想冲击欧冠名额不同,已凭借国王杯亚军身份稳进下赛季欧联杯的毕尔巴鄂无欲无求,在圣马梅斯他们仅仅是为荣誉而战。下半场,球场广播中传来比利亚雷亚尔进球的消息,马竞加强了攻势。第60分钟,劳尔·加西亚禁区线附近一脚劲射,马竞1比0领先。第68分钟,毕尔巴鄂后卫埃切塔头球追平。当时的积分榜上,马竞与比利亚雷亚尔同积62分,欧冠入场券之争愈发激烈。此后福兰恰到好处地爆发,15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不但让他在射手榜上赶超埃托奥,客场拿到3分也使马竞离目标越来越近。

  雷西诺中途接手马竞后没有改变主力阵容,与前任阿吉雷不同的是,他采取了防线压前,边锋马克西、西芒回撤中场的措施,这有利于中场的断球与控制。但由于两名边锋位置后移,马克西、西芒难以对大门形成威胁,进球任务完全落到前锋福兰和阿圭罗身上。

  福兰与阿圭罗搭档锋线,但乌拉圭人位置相对靠后,一是积极回中场接应,二也使对方难以采取人盯人的打法。福兰能大范围跑动,又能准确把握射门时机,归功于他的超强体能和远射功夫,以及阿圭罗在禁区内吸引对方中卫。第72分钟,在与阿圭罗中路二过一配合后,福兰打入本场个人首球。第75分钟,福兰左侧个人突破后梅开二度。第87分钟,又是他的突破制造点球,并由他亲自射入,4比1。

  “我今晚特别高兴,因为我的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尽管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资格竞争还没结束,但领先他们2分,主动权已掌握在我们手中。最佳射手?还不能说已经到手,埃托奥同样是位优秀中锋。”福兰赛后说。但他并不知道,埃托奥当天已在诺坎普宣布退出最佳射手之争——他已要求瓜迪奥拉在最后一轮“不必考虑他出场”,因为他要代表喀麦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不放弃和福兰竞争的还是比利亚雷亚尔。最后一轮,潜水艇将在主场拼死拿下马洛卡,然后等待马竞失手。可福兰的一顶帽子,已使比利亚雷亚尔的希望非常渺茫:马竞下轮是主场,对手阿尔梅里亚又已保级,且福兰正在最佳状态,拿1分问题不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德里竞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