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副帅:要胜曼联只有一种办法 防C罗更要小心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少了维拉诺瓦——巴萨助理教练,瓜迪奥拉的左膀右臂,这支巴萨很可能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与曼联队的冠军杯决赛赛前,维拉诺拉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从战术角度上分析了曼联与巴萨两队的实际情况。他指出,在严防C罗的前提下,巴萨不能忽略鲁尼,并将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归纳为“踢出巴萨自己所熟悉的足球。”现全文摘译如下:

  记者:巴萨怕曼联吗?

  维拉诺瓦:当然不会。我们不会过份地考虑他们,巴萨要更注重自己的表现。曼联是卫冕冠军,是当今最好的球队之一。然而,如果我们发挥不出水平又踢不出自己风格的话,再怎么研究对手都是白搭。巴萨要想赢球,最好的办法就是踢出自己的风格。冠军杯决赛的热门不是我们,曼联是世界冠军,我们只是通过预选赛才打到决赛。曼联防守好,投入反击的速度很快,所以他们不需要太多的机会就可以绝杀对手。

  记者:有人试图把曼联简单地概括为“这是一支战术明确且职业性十足的球队”,对吗?

  维拉诺瓦:显然,曼联在英超和冠军杯采取的策略是不一样的。在英超,曼联是主角,掌握着皮球,但罗马的决赛里,我们会在控球上占优。在重新看过上赛季与曼联比赛录像后,我们发现:曼联几乎每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通过反击形成的,他们的队员对此也感到习惯。从身体的角度上说,曼联球员强壮而且速度快,球员抓机会的能力很强,只要出现一次机会可能就会是绝杀。曼联经验丰富,所以最让我个人担心的是,巴萨在开场后不久就丢分,就像国王杯决赛时那样。这时候仅仅靠守是守不住的,因为那样会让队员们产生一种错觉——这样被围攻下去迟早会丢分。曼联就不会,他们哪怕有8个人防守照样底气十足,而且也能创造威胁。这是一支打破了数项纪录的球队,如果巴萨不能意识到这一点,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记者:边后卫缺失对巴萨的影响大吗?会不会因此安排凯塔踢这个位置?

  维拉诺瓦:如果是一般比赛,这么做问题还不大,但如果是一场重要比赛,最好还是用专门踢这个位置的球员。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不能参加决赛,曼联队的弗莱彻也一样。除非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就像亚亚去应急踢中卫一样,凯塔才会去驻守边路,否则还是要用正宗的边路球员,当然至于是谁,我在这里不能透露。

  记者:如何防守C罗?

  维拉诺瓦:办法就是踢出我们所熟悉的足球。人们都在谈论怎么看防C罗,可谁想到了鲁尼呢?他是一名非常值得去肯定的球员,他的身体和技术都非常优秀,但却为了整体去承担很大的防守责任,你几乎找不到这样的好球员愿意这么干。去年对巴萨的比赛,鲁尼几乎踢得就是边后卫。一般的前锋你让他只上场10分钟,他可能就撂挑子了,但鲁尼肯定不会。

  记者:巴萨的身体状况呢?

  维拉诺瓦:非常好,提前夺冠可以允许主力球员在这两轮联赛中休息,不过全队对奖杯的向往没有丝毫减少。

  (刘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