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蒂尼难获国家队告别机会 卡卡任队长席尔瓦成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6: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计划中意大利国家队2006夺冠军团与米兰现役军团的告别赛被马尔蒂尼婉言拒绝了,“我非常感谢足协在这方面的努力。我只想在一场正式的国家队比赛中告别,而不是单纯的告别赛。”

  看来,里皮在这方面没给马尔蒂尼面子,不想打乱联合会杯前两场热身的技术准备,这一点马尔蒂尼没有巴乔幸运,或者说里皮对待国家队要比特拉帕在2004年备战欧洲杯时更紧张更严肃。国家队126场的纪录很可能被卡纳瓦罗打破,马队有点惋惜,“但更惋惜的是我没能举起大力神杯。”

  走了,还是会想念足球,“我最怀念的莫过于足球的日常生活,我的起居、生活习惯早已刻上鲜明的足球印记,米兰早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将来我肯定会感到缺失会想念足球,最想念的就是疲劳时的汗水。巴雷西退役时,我觉得自己像个孤儿,不停问自己,‘现在怎么办啊’,可过后,我明白了生活总要继续。一段时间的不自在肯定会有,但这感觉会随着新人的融入逐渐消失,我相信米兰的新人不会让大家觉出我不在了。”

  他对新人有信心,为米兰指定了自己的接班人和下任队长,对处于转会风波中的卡卡起到了有力的挽留作用,“人的一生中有些时刻需要你负起责任,如果里卡多能长久留下———现在看来是这样的,那么他那样的人当米兰队长再正确不过,他的个性能够胜任。蒂亚戈·席尔瓦能做出惊人的事,速度快、弹跳时像只蟋蟀,他具备了成名的所有条件。不过他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在身边。我跟加利亚尼说了很多次,要有法瓦利在席尔瓦身边,这样年轻人才能成长。意大利的后卫也不需担心,那是自寻烦恼,热那亚的博凯蒂、尤文的切利尼都很出色,他们都能胜任边路和中路多种角色。”

  米兰处在革新中,马尔蒂尼总结,“本赛季并没失败,我们比去年多了15分,是意甲最佳攻击力和第二防守能力,这怎么能是一个失败球队所为呢?两三个顶级引援足以使米兰抗衡欧洲所有强队,我们的构成从来都是经验和青春并重。为了保持住球队的步伐,需要投资和引援,米兰是有野心的俱乐部,这是她真正的力量所在。人们一看到丢球就说后防太老,但没注意到最近我们的丢球不多,中卫组合是我和法瓦利。事实是球员的职业生涯延长了,1970、1980年代球员只要过了30,俱乐部续约只给一年,现在不同了。米兰在这方面也很有先驱者风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尔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