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卡斯尔喜鹊成为地狱的乌鸦 希勒留下成赛季最后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兰·希勒红着眼睛站在场边,听着终场哨声响起……0比1的结果,让他们在16年后再次回到了英冠的行列。不必指责曼联,曼联2队为他们战胜了赫尔城;不必指望切尔西,切尔西3比2客场取胜了桑德兰;更不必埋怨西汉姆,他们2比1消灭米堡。放水不是英超的颜色、怜悯不是英超的情感。天助自救者,米堡、纽卡没有做到,于是跟着西布朗,去英冠自省。

  赛前,地狱触手可及

  死神笼罩在英伦东北,这个周末方圆100英里距离的赫尔城、米德尔斯堡、桑德兰、纽卡斯尔将会战火连天,两支球队将陪伴西布朗下赛季征战英冠。紧张、胶着、眼泪、欢笑将注定主宰那里。是的,命运将会给这些足球热土最后的宣判。但如果说他们保留了一点,那就是北部人的永不放弃。

  这个周末他们没有停赛的巴松,没有受伤的贝耶,但是他们绝不缺少战意,“这是个犯了很多大错误却很棒的足球俱乐部,现在我们有最后一个机会,最后一掷来弥补这些错误,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希勒为自己下了战书。他曾经两次拒绝过弗格森,这在如此敏感时期被好事者旧事重提,“听着,我和阿莱克斯有过无数次相遇,我们说过以前的事儿,都结束了,我们相处的很好。我们为此一笑置之,甚至以此开玩笑,根本没有问题。”希勒拒绝一切干扰。

  但是显然,曼联不会拿冠军杯决赛开玩笑,他们不会派上主力阵容,这也本是无可厚非。弗格森赛前似乎已经准备好了“借口”,“现在已经不是当年利物浦凭借14人就能夺冠的时代。我们先前也不得不在与米堡的联赛中和与埃弗顿的足总杯中轮换。”但,他们掌握的不光是自己的命运,还有北部三强的命运。

  更需要担心的是斯布拉加,虽然赛前在四支可能降级的球队中积分最高,也拥有主场优势,但是他们很难从正在欧足联找公平的切尔西那里得到不公。希丁克也早已承诺。“我也许会在赛前放10分钟振奋人心的录像,一些音乐加上一些我们精彩表演的画面。我从阿拉代斯那里学到这个,在博尔顿与阿森纳比赛之前,我们经常放一些诺兰骑在某人身上、戴维斯推谁的画面,这让球员自己振奋。”斯布拉加赛前表示。这样的招数是否会在切尔西和希丁克这样的硬汉上发挥作用?已经为最后的结果埋下了伏笔。而米堡,西布朗一样的奇迹在他们身上很难发生,因为他们不光要自己取胜,不光要全部对手落败,还需要在西汉姆挽回4个净胜球的差距,他们此前18个客场一共才有10个进球。

  不自重,天亦欺

  毫无意外的,曼联赛季以来、顶风而上的最差的大名单已经让北方三队心灰意冷。而切尔西双锋联袂,除了兰帕德之外的大名单则没给桑德兰任何希望。同样排出主力阵容的还有维拉和西汉姆,必须大胜的米堡,面对阿尔维斯、阿里安德雷、唐宁无法登场的尴尬,则显得有心无力。

  当赫尔城开场就用连续两个角球轰炸曼联的替补后防时,科洛奇尼的个人糟糕表演正在不停地给维拉机会。阿兰·希勒心神不宁地站在场边。八分钟左右,达夫的远射被弗里德尔挡出后,泰勒的头球又在球门线上被化解。纽卡终于展现了必要的斗志。但紧张却让球队在传递中急于求成频频犯错。唯一没有犯错的就是哈勃,连续三次扑出了对方致命的射门。痛苦煎熬得到了佳音,第24分钟,小将德拉特把吉奥瓦尼的射门在门线上解围很快收到了效果,吉布森的进球给北方带来了曙光,马切纳的射门被马希尔英勇扑住,否则,2比0将是真正的福音。

  但对方给他们的希望伴随着却是北方球队自己令人失望的表演。米堡虽然占据着控球上的优势,但却忘了自己的净胜球,斯塔尼斯拉斯射中门梁没有给他们足够的警示。第35分钟,科尔的进球几乎彻底为米堡宣判了死刑。索斯盖特站在场边,很沮丧,但不生气,只是,心灰意冷的沮丧。刚刚坐下的希勒又不得不在38分钟为球队的被动买单,巴里的远射很糟糕,但却碰到达夫的腿钻入死角。欢迎回到保级圈,纽卡!

  下半场刚刚开始,阿内尔卡中圈带球突进的远射确保了自己赛季最佳射手的位置,也告诉了保级球队们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靠自己,不要指望别人放水。第51分钟,桑德兰、米堡都开始响应,先是奥尼尔的进球让索斯盖特在场边扬起了拳头;而后理查德森又让自己和切尔西回到了平行线。米堡的希望很快又破灭了———在这个充满远射的午后,斯坦科尼拉斯又用一脚远射让索斯盖特徒呼奈何。而随后,卡卢的又一个远射已经不能影响大局。

  事实上,纽卡斯尔只差一个进球,但是一次射门都没有,又怎样取得进球?希勒本场比赛试验了五个前锋,但是球队最后阶段却没有任何真正的机会。维拉也许不能获得第五得到那760万镑的奖金,但是他们的坚韧给了自己无形的道德财富。随着阿梅奥比两次高射炮,纽卡的英超也灰飞烟灭。

  纽卡降级,希勒留下

  阿兰·希勒还是会在下周和阿什利坐下谈谈,比赛的结果不会影响他的决定,干扰他的未来,他已经决定留下。如果,阿什利真的可以打开自己的腰包,让希勒放手去干。

  斯布拉加的耳边一直在围绕着不同的大牌接班人的名字,现在,他可以解脱了,去澳大利亚度假,忘掉这短暂的“主帅处子秀”。

  下月即将50岁的菲尔·布朗一直年少轻狂,但球队10月高居三甲的时候被认为是“卓尔不群”,球队陷入保级圈后被认为是“永远把自己放在球队之上。”但104年来赫尔城第一次升上顶级联赛的事实不会让主席轻易地放弃他,“我的主席是个朋友,是个同僚,是个知己。我认为我在进步,今天已经是个巨大的成绩,但是我们仍然想继续,下周我将年满五十,我希望自己快乐地庆祝,作为一个英超主帅。”现在,他可以准备好自己的哈雷摩托,在法国南部驰骋度假,在主席杜芬的游艇上啜饮着香槟。

  而另一个得到主席无条件支持的硬汉索斯盖特也仍然坚挺。“我不会让自己的苦难升级,我不喜欢我们目前的形势,我有过一些自我检讨,但是我还有很多清晰的蓝图。毋庸置疑的,挫折将会让你更加强大,将会让你更加感激好日子。在每个人达到自己理想终点前,都会受罪。”索斯盖特清晰地阐述自己的哲理。1996年欧锦赛半决赛中,势不可挡的英格兰和德国在温布利相遇,索斯盖特的点球被科普克扑出,成为英格兰的罪人,两年时间里,“盖斯·索斯盖特,你是英格兰的点球罪人”是弥漫在英格兰各个角落的挪移。但是他挺了过来,他甚至和瓦德尔、皮尔斯另外两名“点球罪人”以此自嘲接受了必胜客的广告。所以,不用怀疑他的意志,他跌倒了,他将爬起,然后,向自己的伊甸园挺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纽卡斯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