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轻松备战训练场成游乐场 切尔西给老爵爷勇气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发自卡灵顿  上周三,曼联在罗马一战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这一天曼彻斯特在连续的阴雨中突然透出一丝晴朗的阳光,让从世界各个角落赶到卡灵顿基地的记者们心旷神怡。当然,心情爽朗的还有弗格森和他的弟子们,或许是刚刚光临老特拉福德的联赛冠军奖杯,让神经紧绷了整个赛季的红魔顿时轻松下来,也可能是拉斐尔、安德森这样年轻的球员,正在挥霍青春的激情等待罗马大战,长达1个多小时的公开训练充满欢声笑语,而这时大门紧闭的巴萨训练营又会是如何模样?弗格森的自信,让远道而来的西班牙同行为瓜迪奥拉捏了把汗。

  15分钟训练笑足1小时

  安德森和弗格森说着笑话,C·罗也被吸引了过来;贝尔巴托夫和加里·内维尔开始玩起插在地上的杆子,两人对面投掷标枪;赛前新闻官戴安娜·劳对记者说训练只有15分钟,结果,球员们在训练场玩了1个多小时……

  记者赶到训练场的时候,球员已经到位,正分成两组捉老鼠。穿着羽绒外套的弗格森在新闻发布会后姗姗来迟,到了的第一件事,不是指挥训练,而是听青年队主教练保罗·麦克吉尼斯汇报工作。从麦克拉伦、奎罗兹到现在的惠兰,助理教练承担起大部分训练的职责,因此球员也习惯了老头在训练场两手插袋在边上笑嘻嘻观看。但今天弗格森的手机似乎特别忙碌,他一人站在远端,时不时摸手机出来按上半天,也不管这帮小孩在做什么。直到捉老鼠、热身运动结束,分三队开始射门练习,弗格森才开始认真观看起来。

  安德森和老头关系很好,站在一边和苏格兰人比划着举重动作,不知说到什么笑话,让身边的C·罗也忍不住笑起来。有趣的是,安德森英语并不利索,随后接受采访时还带着翻译,弗格森看着他说蹩脚的英语,不得不手脚并用的样子,也忍俊不禁。一头小卷毛的席尔瓦是训练中的活宝,他以前就透露过,自己性格外向爱开玩笑,而双胞胎兄弟则内向一些,喜欢在家打电动。席尔瓦在捉老鼠的时候和C·罗一组,按照规定如果连续传接15脚圈内的两名球员抢不到,就要受罚。结果有一次拉斐尔在第14脚的时候坏了事,这让大哥哥C·罗气鼓鼓地一脚踢在他屁股上。巴西小卷毛爬起来笑着吐吐舌头,十足耍宝样。

  三组分队射门练习后,开始轮流半场攻防演习。在中间休息的时候,贝尔巴托夫和加里·内维尔开始玩起插在地上的杆子,两人对面投掷标枪,贝巴动作比加里标准不少,随后英格兰后卫有点自惭形秽,拖起“标枪”走开了,而保加利亚人一人投得没趣,开始拿“标枪”当棍子使,拉开了武术的架子。特维斯在身边走过,忍不住指着他大笑起来,贝巴这才讪讪地摔开木杆,走到另一块草地集合。

  这时,弗格森手搭在拉斐尔的肩上,边走边聊,苏格兰人不断地伸手比划,可能在就刚才的射门训练给他做一些指导,也可能是拉些家常,那般光景,就像一对父子。就在球队分队训练时,几个身穿曼联球衣、像是青年队球员的孩子,也走到场边,坐在地上观看起来。按照新闻官戴安娜·劳的事先的说法,训练“只有15分钟”,但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才有官员过来请我们离开,并称“球员训练也即将结束”。

  爵爷的手掌透出自信

  刚到达卡灵顿基地,看见满面红光的爵爷,记者对他说“弗格森爵士,早安”;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向弗格森献上祝福,“在罗马好运”,苏格兰老头伸出宽厚的手掌与记者握手,脸上同时透露着自信的微笑……

  进入卡灵顿训练基地后,道路变得异常狭窄,这时前方那辆朴实无华的黑色奥迪两厢车完全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直到它在基地内的多功能厅前停下,身穿一身俱乐部训练服的弗格森下车,我才知道这竟然是主宰着目前英国足坛脉搏人物的坐驾。我冲他说:弗格森爵士,早安。苏格兰老人转头微笑着对我挥挥手,这才接过俱乐部官员递上的那沓文件,完成采访前的琐事。这天的阳光来得正是时候,把弗格森脸上的自信,衬托得满满当当。

  对于罗马的决战,弗格森已经有点悠然神往,甚至迫不及待了。2008年俄罗斯糟糕的气候影响了红蓝两军比赛的成色,但是意大利在这个季节温暖的气候,在旅游指南上就是一大亮点,更何况目前正在英伦火爆上映的《天使和魔鬼》更是将梵蒂冈(罗马西北)的风景拍得美轮美奂。弗格森说:“上次在莫斯科,大雨下了一夜。但是下周罗马不可能下雨,你可别告诉我会下!我们都很期待罗马,那城市非常迷人。”

  除了城市本身景观不同,对手也不同。切尔西的打法一直来在欣赏层面上就得不到很高的评价,巴萨则不然,“你看看曼联和巴萨的球队阵容,就能预测到一个伟大的决赛。我们的对手拥有很迷人的足球哲学(推崇进攻),历史也悠久。前阵子我看了他们和皇马的比赛,绝对世界级的表演,当时我对自己说:老天啊,我们要和这个球队踢决赛!但随后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证明这球队也并非‘无坚不摧’,那场比赛给了我一些勇气和信心。”

  坐在弗格森身边的女新闻官戴安娜·劳在这天心情不错,没有掐断任何记者的提问,哪怕毫不涉及主题。比如意大利人问:您怎么评价安切洛蒂可能执教切尔西?弗格森故意东张西望,问戴安娜:我们是不是走错了新闻发布会?这不是欧冠决赛的采访吗?戴安娜含笑不语。轻松的气氛让原定20分钟的采访,增加到了40分钟。结束后,自信满满的弗格森走下台,我走上前对弗格森说:在罗马好运。苏格兰人伸手相握,手掌宽厚温热,他的眼神里除了愉快外,还带着强大的自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