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勒姆虽然输球也幸福 一年前保级队如今昂首挺进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13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5月24日,英超2008-09赛季大结局,富勒姆经历了一场幸福的失利。他们虽然在主场0比2不敌埃弗顿,但由于托特纳姆也在利物浦1比3告负,富勒姆仍以2分优势压倒托特纳姆保住第7,赢得下赛季改制后的欧联杯参赛资格。第7的排名也是富勒姆在英超的最佳战绩。

  赛前局势是:富勒姆53分,托特纳姆51分,富勒姆对托特纳姆的战绩占优,只有富勒姆主场不敌埃弗顿、托特纳姆客场战胜利物浦,富勒姆才会失去欧联杯资格。

  富勒姆是带着心理优势进入这场比赛的:此前6轮他们赢下了4场;他们和埃弗顿之前15次在顶级联赛相遇,都是主场球队获胜,并且埃弗顿过去7次作客富勒姆,总共只进1球;并且,埃弗顿本轮之前已确保了欧联杯席位,而他们恰恰是英超历史上最后一轮累积失球最多的球队,过去12个赛季最后1轮仅获胜一次。

  不过,富勒姆并未像赛前人们预测的那样轻松拿下,却被埃弗顿反咬两口,中场奥斯曼在上下半时结束前各进一球:第44分钟他接皮纳尔传球晃过施瓦泽射门得手,第88分钟他再次搓射挂角锁定胜局,2比0。这是埃弗顿1966年以来首次在克拉文农场赢球。不过,由于利物浦在第31分钟就由托雷斯率先进球,领先于托特纳姆,富勒姆虽然比赛中一直落后,但并没有经受什么心理煎熬。

  而1年前的这时候,富勒姆是在为最终惊险保级庆幸。脱胎换骨的功臣,当属年过六旬的老帅霍奇森:本场开球前,主场球迷把欢呼声送给了他们的主教练。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两度执教过国际米兰的霍奇森是老伦敦人,但执教生涯基本上都在海外度过,2年前回到伦敦执教富勒姆前已远离顶级联赛帅位多年,但他仍成功将富勒姆这支保级队带进欧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勒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