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夫斯堡疯狂逆转出乱世 三线作战成下赛季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3:14  体坛周报

  沃尔夫斯堡用最典型的方式登基。在一场打平即可完成任务的比赛中,马加特的球队再次让主场球迷见证了疯狂的胜利。狼堡无时无刻不展现出对胜利的如饥似渴,80个联赛进球,主场抢到49分,后半程狂下43分,处处都体现出汽车城球队的疯狂和动力十足。

  不要总以为沃尔夫斯堡是进入2009年后才突然崛起,这支球队的进步从一年前便已开始。马加特2007年夏天坐上沃尔夫斯堡帅位后,用了半个赛季进入角色。上赛季前半程,狼堡只拿到20分排名第11。这其实并不奇怪,因为马加特对球队进行大清洗的同时,也在改造俱乐部管理部门,这一切正常运转都需要时间。后半程联赛,沃尔夫斯堡及时反弹,最终猛升至第5名进军联盟杯,马加特彻底稳固了自己的位置。

  去年夏天,马加特继续调整阵容,重金引进了米西莫维奇、巴尔扎利和扎卡尔多等人。前半程联赛,沃尔夫斯堡又仅列第9,但别忘了,球队不仅比上赛季同期多出6分,而且还要为欧战分心。年轻的狼堡并无太多多线作战的经验,即便如此,在联盟杯上狂胜海伦芬、力克朴茨茅斯和客场战平AC米兰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看到这支球队的潜力。

  冬歇期后不久,沃尔夫斯堡从联盟杯和德国杯出局,此后可以专心踢联赛。情人节这一天,狼堡走出客场不胜的怪圈,2比0击败法兰克福对军心是极大鼓舞。从第19轮到第28轮,沃尔夫斯堡追平了当年门兴格拉德巴赫创造的德甲单赛季10连胜纪录。客场输给科特布斯和斯图加特后,球队总能用一场大胜做出回答,最终夺冠实至名归。

  不过客观地说,1997年才进入德甲,此前最好成绩不过是第5名的沃尔夫斯堡夺冠,也要感谢本赛季异常混乱的联赛形势。不仅是拜仁疲软,一度排在积分榜领先位置的勒沃库森、霍芬海姆、汉堡和柏林赫塔都先后掉队,各队分差一直没有拉开,这给沃尔夫斯堡的疯狂逆转提供了便利。

  在一片庆功的歌舞升平背后,难掩沃尔夫斯堡潜伏的危机,否则精明的马加特也不会选择夺冠作为自己告别的时刻。俱乐部已确认阿明·费将执教球队,2007年他率领斯图加特联赛夺冠,接下来的赛季球队仅列第6,本赛季他更是中途下课。下赛季面对欧冠新挑战,沃尔夫斯堡本赛季夺冠主力阵容能否全部留下,俱乐部今夏引援力度如何,目前还都是疑问。

  沃尔夫斯堡防守并不稳固,他们是1990-91赛季以来失球最多的德甲冠军。俱乐部没有将下赛季卫冕作为目标,谁都清楚,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下赛季要想应付三线高强度作战难度很大。他们能否避免大滑坡,就要看阿明·费能否吸取当年的经验教训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沃尔夫斯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