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十引援:标王压贝巴 阿沙文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个赛季的英超联赛落下大幕,20支队伍在过去一季中为充实力量而买入的队员,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队伍现状,赛季结束后都可以有个明确的定位。那些买来的新人,有的或许只是昙花一现,有的更可能就是笑柄而已,但还有的,至少在本赛季给本队、给对手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下面就选择十人,给出本赛季英超的十大成功引援。

  第10名:阿尔贝托-里埃拉

  买入价:800万英镑

  主力位置:左前卫/左边锋

  联赛贡献值:3球3助攻

  评价:作为曾在曼城效力过的选手,贝尼特斯这笔不大不小的买入获得了预期收益,这名西班牙替补国脚一不缺英超经验,二不缺大赛经验(曾随西班牙人冲入过联盟杯决赛),他一反边翼选手速度飞快但往往身材和对抗力不足的缺陷,1米88的他在左路的踢法显得钢中有柔,追求狸猫般快速扯边的同时,又不缺移动长城般的强悍对抗。

  里埃拉本赛季出场28次,总计时间1898分钟,在红军左前卫的竞争中排在第一重要地位。由于在启动时间和过人和带球节奏上把握较好,虽然承担不少防守任务,但他在左路的进攻一直是红军重要打击力量。他在危险地带的盘带过人次数高达112次,平均每场有4次左右,其中成功52次,传中105次,每场也在4次左右,这已经足够给予对手频繁冲击。在最后一传或者一射的脚法运用上,里埃拉力量和角度的把握上都发挥出个人最佳,而且他还不忘潇洒程度的展示,虽然联赛进球和助攻数都只有3个,但可看性十足。

  在防守上的贡献同样是里埃拉值得肯定的一面,他和对手的正面对抗发生了347之多,得手161次,另外还有26次解围和24次抄截,但黄牌只吃到1张。虽然不能就此肯定下赛季里埃拉还会是红军左路的第一首发,毕竟数据上还没有达到很高的境界,这表明他在攻击效率上离开“顶尖水平”还有一段距离。但他在左路所表现出的那种颇为爽快的硬朗度,确实是这几年红军左前卫中最为缺乏的特质。

  第9名:埃姆尔-扎基

  买入价:租借一年

  主力位置:前锋

  联赛贡献值:10球1助攻

  评价:扎基无疑让英国球迷开了眼界,一名租借身份的来自埃及的队员在短短半季时间里竟然能掀起如此巨大的进球狂潮,善于在非洲称霸的埃及足球这次给职业最高的英超联赛提供了一名绝对超值的选手。作为0405季埃及联赛的最佳射手,扎基的场上表现是梦幻级的,在08年下半年的16场联赛中,他一口气打入十球,其中对利物浦的两粒进球更是分量十足,上半段维冈战绩了得,扎基功劳绝对排首位。

  身高1米85的扎基在身高和力量上完全能应付英超联赛,而在冲刺时的速度感也让不熟悉他的后卫一筹莫展,他在门前的果敢让他表现的如同非洲猎豹那样难以防范,在脚法运用上也不逊色任何一流前锋,这点从他对利物浦时的表现就能看出端倪,另外百发百中的点球更能体现他作为射手时那种冷静特质。维冈主席惠兰曾表示扎基简直就是非洲版希勒,而主帅布鲁斯也一度积极策划扎基的正式转会事宜。

  但下半赛季扎基成为各队防范重点目标,进攻效率开始大跌,另外在归国参赛后返队时间问题上和布鲁斯爆发严重冲突,导致了长达一个月的停赛,扎基下半赛季竟然没有任何建树,而布鲁斯也明确表示球队不会和他正式签约,“北非传奇”就此嘎然而止。

  第8名:萨米尔-纳斯里

  买入价:1580万英镑左右

  主力位置:左前卫/左边锋/影子前锋

  联赛贡献值;6球2助攻

  评价:纳斯里在前半段的表现令人激赏,法国小将热身赛时的低迷曾让人困惑,但联赛第一轮他就打入对西布朗的唯一入球,此后纳斯里在左路的进攻连续成为摧毁对方防线的主干力量,欧冠资格赛对特温特,联赛对埃弗顿,最后升华成为联赛对曼联的独中两元,纳斯里无疑是当时温格最足以自傲的引援。

  纳斯里虽然身材不高,但比赛中动力十足,视野开阔,这让他在左路的强行启动并不显得很频繁,但效率却很高,全季他盘带过人97次,成功56次,和左后卫的相互换位和对中路的有效支援,也让纳斯里的左翼打得颇为开放,全季纳斯里左路起球传中高达150次,这里的左路并非下底一条路可走,而是在左侧区域内皆是其出球的点位。另外法国人的联赛总射门数只有25次,但却打入6球,这也表明了他对进攻质量上的追求。

  后半段纳斯里由于受伤和缺乏小法的支援,感觉上回落了不少,而且法国人在防守上的感觉一般,全季出场超过2400分钟,但解围只有9次,对抗成功率则在42%左右,尽管纳斯里能用灵巧一面弥补一些,比方说更强调预判力的抄截高达48次,但看上去消瘦的他,是对方杀伤战术的重点下手对象。纳斯里在后半季还曾拉到中路打过影子前锋,效果尚可,总体来说温格对他这季的使用还算满意,毕竟87年6月出生的纳斯里在英超第一季能有这样的成绩,已属相当了得。

  第7名:詹姆斯-米尔纳

  买入价:1200万英镑

  主力位置:边前卫/中前卫/影子前锋

  联赛贡献值:3球8助攻

  评价:早在利兹效率期间,米尔纳就创造过当时英超最年轻的入球选手的个人纪录,但这名左右两翼皆能的全才前卫,并没有在随后的日子里大红大紫,甚至本赛季他个人第二次回到维拉公园效力时,要说到真正的实力爆发,也不过是09年开始后的事。

  以往的米尔纳,由于身高问题,打法上趋向于老式的英国边路选手,以支援为主,射门多在外围进行,但在进入维拉的下半季后,米尔纳在禁区内直接参与进攻的力度明显加强,而且脚上的感觉之好让所有人震惊。在09年半季比赛中,米尔纳联赛进球3个,助攻4球,如果再算上杯赛贡献,这一段米尔纳在短短20场比赛中就有6个入球,是他入行以来最完美的一季。

  由于在传球和选位有自己的独特一套,可以充分发挥出维拉队边路进攻上的优势,米尔纳越来越多被奥尼尔作为中前卫来使用,而在快速磨合中米尔纳的感觉水涨船高,对比赛的阅读中所表现出的指挥能力也慢慢体现,当年纽卡队友索拉诺颇为看好米尔纳在队内的重要度体现,如今秘鲁人的预言在维拉倒得到了实现。已经代表英格兰U21国家队打了恐怖的40场比赛的米尔纳,下面的目标自然是成为卡佩罗军团常备力量,如果能延续0809季下半段的表现,这样的目标不难实现。

  第6名:何塞-博辛瓦

  买入价:1620万英镑

  主力位置:右后卫

  联赛贡献值:2球3助攻

  评价:入选08欧锦赛最佳团队阵容,让切尔西球迷对博辛瓦充满了期待,而这名葡萄牙右后卫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在为切尔西打的34场联赛中,博辛瓦出场2917分钟,贡献了2进球和3助攻,按照第37轮的数据显示(下同),在ACTIM排名中博辛瓦以422分的成绩列第33位,后卫排名第9,但在英超处子季后卫选手里排第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