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飞速反弹却仍留隐患 皮耶罗为何公然挑衅拉涅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倒数第2轮尤文图斯客场3比0完胜锡耶纳,临时教练费拉拉取得开门红。由于AC米兰与佛罗伦萨下轮直接交锋,且意甲同分时先比较相互交锋战绩(三队同分则计算小循环积分和净胜球),尤文实际上已提前锁定前三,直接进入下赛季冠军杯正赛。

  在比赛之前费拉拉就说:“尤文现在的问题就是球队的精神方面,信心不足导致比赛中的状态不佳,我需要做的就是让球员重新找到赢球的斗志。”

  在拉涅利下课前的几轮比赛中,尤文的更衣室可以用混乱来形容,管理层警告拉涅利再输球就走人,而拉涅利则是一反儒雅的常态跟管理层对立起来,在球队内部,皮耶罗和拉涅利因为出场的问题矛盾重重,卡莫拉内西被换下之后和拉涅利在更衣室中对骂,而且不要忘记,在对骂之前的联赛中卡莫更是曾经主动申请红牌下场,赛后拉涅利也非常尖锐的说了一句“卡莫拉内西经常做没脑子的事情。”虽然时候高层站在拉涅利的一面警告卡莫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教练和球队之间的矛盾已经尖锐到不可化解。

  费拉拉上任之后,并没有对球队进行大规模的调整,除了让皮耶罗回到首发,其他的位置上完全按照拉涅利的排兵布阵,在和锡耶纳的比赛中尤文除了开场之后稍显被动,其余的时间完全掌控比赛,射门数达到对方两倍,射正次数是对方的4倍,完全没有了和之前莱切、亚特兰大、切沃这些球队比赛中所出现的颓势,同样的球员同样水平的对手,尤文能够客场3比0,证明拉涅利的失败并非是球队阵容的问题,另外要强调的是,现如今的锡耶纳已经是罗马的卫星俱乐部而不再是当初的小尤文。

  正如费拉拉赛后所说:“换教练让尤文的成绩反弹,正显示出了高层要改变的决心,即便是坐在替补席上的不是我而是其他的教练,尤文都可能很快找到曾经的感觉。”言外之意,尤文之前六轮比赛不胜,只是因为球队的内耗而已。

  同样是拉涅利,从升班马夺得第三名,到如今的40年第一个中途下课的教练,拉涅利的悲剧很大程度是尤文新管理层的悲剧。没有了以前莫吉和吉拉乌多的经营能力,也没有莫吉慧眼识人的买人能力,现在尤文新的铁三角没有给教练提供应有的抱住。拉涅利虽然是个内敛的儒雅人,但是与安切洛蒂的“忍气吞声”不同,拉涅利并非没有脾气,同样与穆里尼奥的爆发式不同,拉涅利的发泄方式更沉闷,这最终导致了他在球员中失去威信,在管理层面前失去信任。

  和球员的矛盾让很多人在比赛中存在怨气,比如皮耶罗,在本场比赛之后他就开始了对拉涅利的反击:“拉涅利应该好好看看比赛,这里有好多只有他才能解释的问题,我很高兴在费拉拉的手下打进两球,费拉拉给了我们信心。而拉涅利呢?他19次把我换下。”尤文现在用解雇拉涅利暂时的解决了麻烦,但是谁能保证高层能给新教练提供足够的保驾护航,虽然无论是费拉拉还是孔蒂在更衣室有很好的声望,但是这并不等于球队绝对实力的提高。

  费拉拉刚刚上任就拿下关键性的胜利锁定欧冠直接晋级的资格,不过从客观上来说,这个结果得益于佛罗伦萨和AC米兰本轮的表现,而且换帅如换刀,拉涅利在球队中失了人心是球队之前战绩低迷的主要问题,现在拉涅利走了,球队自然会出现反弹,两个因素让费拉拉的上任看上去很美,不过作为一个年轻教练,费拉拉虽然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但是他还需要更多的考验。

  尤文提前获得了欧冠直接晋级资格,对于球队的调整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对于尤文的重建来说,管理层要做的还很多。同一拨球员从拉涅利带领到联赛第三到最后球员倒戈,其间藏着的隐患,还是需要认真解决的。

  (Belld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