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马队告别圣西罗 10人AC米兰2度扳平2-3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倒数第2轮所有比赛同时开球,AC米兰主场2比3负于罗马,被逼到最后1轮与佛罗伦萨争夺前三的境地。正式效力AC米兰24个赛季的马尔蒂尼告别圣西罗,罗马后卫里瑟首开纪录。中场休息,贝克汉姆因伤被西多夫换下。下半时,安布罗西尼两度将比分扳平,但梅内与托蒂又两度超出。安布罗西尼随后被罚下。

  AC米兰取胜即锁定直接进军冠军杯的席位,虽然上轮客场1比2负于乌迪内斯,但红黑军团近10场取胜7场,打进23球仅失5球,其中6场未失球。这是马尔蒂尼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法瓦利结束停赛,贝克汉姆与因扎吉也回到首发,弗拉米尼改打右后卫,卡卡回到前腰位置,西多夫失去位置,罗马需要为欧联杯(联盟杯改制后新名称)门票而战,帕努奇与佩罗塔受伤,德罗西停赛,中卫胡安终于复出,右后卫莫塔回到首发,卡塞蒂前移打中场。

  米兰队员身着下赛季新式队服,赛前为博尔托隆默哀1分钟,昨天意乙比赛中,这名19岁维琴察球迷从看台上摔下丧生。第901次代表米兰出场的马尔蒂尼向四面看台致意,两个儿子担任他的球童,挑边的时候。两个儿子也在身边,老马尔蒂尼则在看台上注视着儿孙,贝鲁斯科尼与加利亚尼也来到现场,很多球迷身穿写有“保罗”的纪念T恤,看台上打出各种横幅向队长致敬,但也有攻击老贝和加利亚尼的标语。

  开场59秒,马尔蒂尼首次触球就引来看台上的掌声。罗马第3分钟制造威胁,武齐尼奇中路巧妙直塞,塔代伊左侧距门9米处小角度射门,迪达下意识用脚挡出近门柱。第5分钟,法瓦利解围却踢到对方球员身上,托蒂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高出。第20分钟,托蒂右侧距门22米处大力低射滑出远门柱。第13分钟,马尔蒂尼右路助攻突破两人传中被破坏,他再度拿球没能杀出两人包夹,看台上爆发出掌声。

  布里吉外围大力低射偏出右门柱。第16分钟,塔代伊左路突破,马尔蒂尼成功断球助攻过了中场,再次引来掌声,最终卡卡远射被莫塔挡出底线。第22分钟,贝克汉姆远射被阿图尔没收。第24分钟,罗马前场打出流畅小配合,布里吉在门前18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26分钟,托蒂直传左肋,武齐尼奇突破马尔蒂尼杀入禁区左侧,好在弗拉米尼回防补救将球破坏。

  塔代伊左路斜射被迪达没收。米兰第29分钟错过良机,贝克汉姆中线以后60米长传,帕托卸球突入禁区左侧,没有传给另一侧包抄的因扎吉,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被阿图尔单手指尖一托滑出远门柱!由于天气炎热,一些队员到场边饮水。第35分钟,帕托右侧禁区角上冷射偏出远门柱。罗马1分钟后打开局面,皮尔洛铲倒武齐尼奇,皮萨罗主罚任意球横拨,里瑟在门前22米处左脚怒射贴右门柱入网,1比0!

  第39分钟,因扎吉突入禁区右侧,塔代伊背后有轻微拉扯动作,因扎吉夸张倒地,主裁判德马尔科不予理会。第42分钟,皮尔洛中圈直传,贝克汉姆奋力追赶,在球将出底线时挑传中路,他自己因惯性跳过了广告牌,帕托在门前13米处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抽射被莫塔顶出右门柱!第45分钟,里瑟远射被挡,武齐尼奇禁区前沿凌空抽射被迪达侧扑没收。随后托蒂外围断球吊射掠过横梁。

  中场休息时,贝克汉姆因伤被西多夫换下。第52分钟,安布罗西尼背后拉扯托蒂,被黄牌警告。安切洛蒂似乎对扬库洛夫斯基表现不满,开始让赞布罗塔热身。莫塔拉倒帕托,也吃到黄牌。第54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射门被阿图尔得到。第57分钟,西多夫直塞禁区,胡安解围时脚下滑倒没碰到球,反而扫倒了因扎吉,因扎吉起身索要点球,但德马尔科拒绝判罚。

  安切洛蒂连续换人,小罗替下帕托,球迷发出嘘声表示不满。随后赞布罗塔替下扬库洛夫斯基。第61分钟,卡卡左路传中,小罗前点头球一蹭被阿图尔击出,皮尔洛在门前22米处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阿图尔扑球时与队友胡安相撞受伤接受治疗。由于气温太高,卡塞蒂出现中暑症状,费利佩替补出场。第65分钟,卡卡右路低传,西多夫与因扎吉门前都将球漏过!

  阿图尔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68分钟,卡卡右路内切,在禁区线上左脚抽射被阿图尔指尖托出远门柱!随后小罗左路传中,安布罗西尼在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又被阿图尔单手封出。第70分钟,卡卡禁区前沿射门被皮萨罗挡出。塔代伊绊倒小罗,被黄牌警告。第73分钟,安布罗西尼在门前25米处低射被阿图尔得到。

  米兰第75分钟扳平比分,西多夫策动进攻,卡卡右路突破传中,因扎吉前点距门9米处半凌空扫射被阿图尔向右侧扑封出,安布罗西尼在点球点右脚低射从阿图尔右手边入网,1比1!梅内换下武齐尼奇,这次换人很快见效。第80分钟,皮尔洛对方禁区前沿被断球,罗马打出快速反击,皮萨罗与里瑟连续传递,梅内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左脚低射入远角,罗马2比1再度超出。

  但米兰很快又追平比分,第81分钟,西多夫中路分球,卡卡右路低传,阿图尔扑空,安布罗西尼后点反越位成功,在门前3米处左脚推入空门,2比2。第84分钟,安布罗西尼放倒梅内,皮萨罗主罚任意球横拨,托蒂在门前25米处右脚怒射入大门右侧,3比2!托蒂也将自己保持的现役球员意甲进球纪录增加到177球。在意甲总射手榜上,他仅落后第9位的博尼佩尔蒂1球。第87分钟,赞布罗塔突入禁区左侧被莫塔击倒,安布罗西尼提出抗议,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AC米兰最终连续3个赛季主场负于罗马。

  AC米兰(4-3-1-2):1-迪达/84-弗拉米尼,19-法瓦利,3-马尔蒂尼,18-扬库洛夫斯基(60'赞布罗塔)/32-贝克汉姆(46'西多夫),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22-卡卡/7-帕托(59'罗纳尔迪尼奥),9-因扎吉。

  罗马(4-3-1-2):25-阿图尔/13-莫塔,5-梅克斯,4-胡安(69'迪亚穆特内),17-里瑟/77-卡塞蒂(62'费利佩),33-布里吉,11-塔代伊/7-皮萨罗/9-武齐尼奇(76'梅内),10-托蒂。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