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昔日功臣从后门离开 3亿欧元难打造本色银河战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3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5月20日(周三)上午,皇马官方宣布,俱乐部已和技术总监米亚托维奇达成协议,后者从即日起不再担任皇马技术总监,为此皇马将向其支付所剩1年合约中的应得年薪。随着前主席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双双离开,皇马为期3年的“卡尔德隆体系”也宣告终结。

  令人唏嘘的是,1998年5月20日,作为球员的米亚托维奇为皇马打入致胜进球,帮球队在欧冠决赛中1比0击败尤文图斯、史上第7次捧起大耳杯。整整11年后,昔日的英雄却灰溜溜地从伯纳乌后门离开。

  3年前,卡尔德隆竞选主席时,米亚托维奇是其不可或缺的臂膀。前者胜出后,塞尔维亚人成为皇马技术总监,独揽签约大权。任职期间,争议始终与米亚托维奇如影随形。经纪人的背景,以及签下的球员的极高身价,都容易让他被人怀疑“吃里扒外”。

  去年冬天,米亚托维奇带来的亨特拉尔和L。迪亚拉由于本赛季已代表原属俱乐部参加了欧战,按欧足联规定他们中只有1人能为皇马在欧冠赛场上出力,这一哗然事件让媒体“倒米运动”达到最高潮。但卡尔德隆下台后,塞尔维亚人却并未被皇马解职。

  对此,米亚托维奇在20日发表的告别书中这样解释:“皇马的联赛前景已成定局,球会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将是筹划新赛季。皇马将进行主席大选,现在是我移交权力的时候了。3年里我们获得2座联赛锦标和1座西班牙超级杯,我认为自己完成了任务。”

  3年里,米亚托维奇在转会方面共花去3亿多欧元。其中有成功案例,如范尼、伊瓜因、L。迪亚拉等;但也有失败的情况,如埃莫森、德伦特等。技术总监不可能次次签约都大获成功,但问题在于,连续3年进行大投入后,皇马并不具有强队的骨架,欧冠上一直无法突破1/8决赛关卡就是证明。

  3年光阴,对首次担任技术总监的米亚托维奇来说未免太短,付学费在所难免。球员时代,米亚托维奇不是超级球星,所以他在组队时更强调整体,但却为此忽视了当前欧洲强队不仅要有成绩,也要有巨星的事实;因为是否拥有巨星,关系到皇马市场收益的好坏。

  不过,值得赞扬的是,米亚托维奇懂得在不同历史阶段选择不同类型的教练。上任第一年,他聘请了卡佩罗,意大利人的铁腕管理恢复了皇马在精神面貌上的强队风范。在卡佩罗率队夺取西甲锦标后,他又果断与其解约,请来舒斯特尔,因为皇马需要在足球形象上有所改变。可惜,德国人好景不长,上赛季完成卫冕任务后,本赛季便被中途解职。

  20日下午,不少记者等候在伯纳乌门口。当米亚托维奇出来时,大家都蜂拥而上,想听听他的感想。对此,塞尔维亚人摇下车窗,礼貌地回答:“我没什么可说的,只想感谢3年来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祝愿新皇马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永远是皇马的忠实支持者。”

  然后,小轿车便匆匆离去,米亚托维奇把功过是非留给了后人评说。随着他的离开,皇马将出现1个多月的权力真空期。主席大选,你就快快到来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